鑒於每次假日的活動都捨近求遠,今天特別安排一個就在埔里隔壁的國姓鄉半日遊。

照片 039S.jpg

其實一直想去看九份二山了,只是有一次開到一半覺得路太陡峭而不敢開。今天給老公開看看,果然很順利到了山頂,第一站是:傾斜屋。

因為完全沒做功課,就傻傻的走進去。

這是一個因為921地震被隆起的地形硬是把房子整個傾斜了,外觀看很壯觀,但是之前也在科博館 酒廠等地體驗過人造的傾斜屋,覺得也沒什麼,沒想到正爬上斜坡沒幾步,我就腳軟了,接著就是頭昏,想吐,直接先坐在地上休息。本來覺得自己很遜的,沒想到每個遊客都一樣,拼命喊著頭暈想吐。

 

我休息一下又繼續走進屋內,更不舒服了。而且整個人好像被磁鐵吸住一樣,跌跌撞撞往頃斜的牆壁靠過去。所有的人都被自己的失控弄得哭笑不得,小孩子好像比較不受影響,但也是一直在屋裡倒來倒去。

離開這個離奇又有趣的房子,我們去921的震爆點,也是令人驚歎大自然的威力,讓人不得不敬畏。

照片 066S.jpg 

到處都是被炸開的巨石掉落的景象,就像戰火蹂躪過的大地。

後來我們又去見了傳說中的堰塞湖,湖面看起來又寧靜又乾淨,如果可以露營的話,真是個世外桃源。

和霧峰的九二一地震園區比起來,這裡的景象更讓人刻骨銘心,更提醒人類,沒有人定勝天這回事,只有敬天愛天,做好管理地球的神聖任務,和大地和平相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