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翔放學回來說:我要參加寫生比賽。

我心裏的OS是:你知道什麼是寫生比賽嗎? 

果然,翔下一句是:媽,什麼是寫生阿?

照片 036S.jpg 

平常只是愛亂塗鴉的翔,實在沒把握他可以畫完整水彩寫生,不過既然他一直懇求,我就帶他去見見世面嚕!

早上就照著老師通知單上的指示到地理中心碑。我們四處看看也沒看到他的同學,就自己找到位子開始畫了。

翔動作很快,我邊吃早餐邊和他聊天,他一邊畫我也一邊告訴他我觀察到的東西: 

春天的樹開始長綠葉了,但還是有些黃黃的葉子掛在樹上喔

啊 有一隻可愛的狗狗來了 

埔里一定要把山畫進去喔

我看到蝴蝶了 還有小鳥 和鳥巢耶

中心碑有樓梯,有告示牌要愛護森林

他都一一把這些我們觀察的景象畫進去,另外畫了兩隻兔子是他忍不住要畫,因為星期五放學時有人去學校蹓兔子,我們和兔子玩了很久,讓他唸唸不忘。他還畫一棵很奇怪的樹,還問我說,我可以畫個外星人嗎?

沒什麼塗水彩的經驗的翔,我就好好陪他體驗色彩和水彩的美,例如水分的拿捏,乾了之後再重複上色,用筆後面刮出樹皮的紋路,用點點畫出樹葉的層次。我雖然都是用說的,完全沒有代筆,但我還是很怕我講得太多,讓他的作品失去童真的美好。(後來我發現這些都是多慮了@@)

翔很快就畫好了,而且好開心。比起隔壁的大哥大姐,有人拿呎畫樓梯,有人用鉛筆擦了又擦,有的家長直接自己來....

後來我們四處逛逛,終於遇到隔壁班的老師,他們班每次畫畫比賽都得獎的,果然畫的真不錯,和我們比起來,畫面好豐富,色彩也很飽和,運用蠟筆和水彩搭配得真好。正好那個老師看過我們,跑來幫翔照相後,看了看作品,說: 嗯...我幫他改一下,好嗎?

我就想到小時候的畫畫老師,最後也會幫我們改幾筆,總是有畫龍點睛的效果,就一點也不猶豫的幫翔點點頭。

嗯.....結果就是很慘,當她飛快的畫第一筆之後,他幾乎把整個畫面都重畫了,那種大人的筆觸,匠氣,和使用廣告顏料的色調,就完全不對了,容許我用"踐踏"兩個字,希望不會太過分。

我忍住心中的痛還是謝了老師,請老師幫忙交,因為我也不想再看到那幅畫了。

後來我抱著翔很想哭,覺得我很對不起他,我說:雖然很感謝老師幫你修改,但是我還是喜歡你原來的作品。

翔也接著說:嗯 還好我們有先拍照。

唉~學了一次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