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晚上休息很足夠,所以今天很早就出門了。

到傳統藝術中心時,發現今天真是個大熱天,跟夏天一樣!



傳藝中心的建築真的很好看。

正好我們來的日期是童歡節,就有一些適合小孩的活動,例如闖關遊戲,舞獅和武術,以及一些表演。





這是其中一個闖關遊戲,古裝打扮的關主先讓諒諒用筷子做的橡皮筋槍射題目

(看到那槍真是親切阿!只是小時後都是哥哥拿來打我的!!!)

我們抽中的問題是:台灣北海岸一個產金的地名。(你會嗎?)

還有一關是踩罐頭走路,諒諒死不肯去玩,只好我去玩@@

不過我們還是沒有完成拿到禮物,因為過關卡失蹤,就乾脆放棄了。





看了一場精采的舞獅表演和武術比畫,我們吃午餐和逛逛

主要街道是一些手工藝的商店,也有拼布,做蠟燭,做馬賽克拼貼,陶瓷....,大多都可以讓你在裡面DIY



還有布袋戲的收集品

 



這個做木屐的工作室也很特別





不過不知道是因為天氣太熱,還是不好玩,大人小孩都不太提得起精神,本來有個小朋友的遊戲區應該很好玩,也是因為太炎熱而作罷。



為了消暑,我們殺去蘇澳找冷泉。

這個免費的冷泉是上次當地人帶我們去的。透心涼阿!





休息夠了我們就踏上歸途。

回程時兩隻也是昏睡,我和JOB在車上吃著魷魚絲和蠶豆酥(這次才發現是豌豆酥,什麼時候改的?),覺得真是幸福阿!

順利到達熟悉的台北,在深坑吃豆腐當晚餐。



諒諒翔翔對於要回家這件事反應熱烈,看來遠行的另一 個收穫就是發現家的美好。



後記:

0.其實我覺得傳藝中心沒有想像中好玩,雖然我很喜歡這些DIY,只是那裡的東西覺得很商業化,並沒有那種創作的感覺和環境。

1.夏天會再去童玩節,終於撐到孩子夠大可以玩了真好!

2這次去第一天就遇到地震,不過還是沒有震掉我考慮移民宜蘭的想法,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