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有麵包機後,懶媽媽我大部分時候都做吐司。
睡前把原料通通丟進麵包機裡面,早上就有香噴噴的吐司。
一樣的配方--全麥,一樣的配料--核桃+蔓越莓。
老實講吃久了也會膩的。
後來看到很多人做的整形麵包還蠻好吃的
而且想想這樣老大起床要吃早餐就可以"自己來"
拿了個小圓麵包就可以外帶到車上吃
而我就可以繼續在被窩裡享受美夢,真是一舉兩得。
正好乖媽分享他的"隔夜發酵法",看來也不需要很花時間
只要在睡前把麵包整形好,料填好,放在烤箱裡等著早上起來烤就好了。

我是個超級愛吃麵包的人
記得之前去法國出差時,同事們對於歐洲麵包都不太感興趣
可是我反而非常喜歡,尤其常常麵包都是不用錢,所以常常我主餐還沒上就吃快飽了。
尤其是內軟外脆的法國棍子就是我的最愛!

只是一直認為法國麵包需要專業的烤箱(有蒸氣)或者要放石頭?麵粉也要用專業的粉才好吃,還要什麼特殊的麥芽精?看了霧煞煞的,所以幾乎沒有想過要自己做。
這次鼓起勇氣,看了本食譜發現其實可以簡化,我就試著做做看。

看起來胖胖的,其貌不揚


抹上自製的大蒜抹醬,烤脆脆的吃



所以目前榮登們全家最受歡迎的麵包,雖然沒有外面賣的美觀,吃起來外皮脆,裡面鬆鬆軟軟的,已經可以滿足我的口腹之慾了!真開心!
尤其法國麵包的配方並沒有加任何奶油和牛奶喔!純粹就是單純的麵粉  水 酵母 就可以了,覺得吃起來健康多了(雖然我的抹醬加了很多奶油@@) 

食譜(來源:天然無添加的手作麵包)
高筋麵粉280g
低筋麵粉120g
冰水248g
糖4g
鹽8g
乾酵母4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