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諒諒又出手打了弟弟。



當時我陪諒諒看完了水果奶奶的VCD,就在他又要求下重複看時,我拒絕了。

後來我們進去房間,他看到弟在睡覺,他就說:寶寶BABY在哭哭。

我說:沒有阿 他在睡覺 沒有在哭

然後又順便機會教育,寶寶在睡覺時我們不要吵他喔

就在這時諒諒靠近弟弟,冷不防就往額頭打了下去。

弟弟只是皺皺眉,又繼續睡。

我則相當生氣,處罰諒諒後,我不太想理他了,心裡好沮喪。



後來我靜下來回想,慢慢發現諒諒其實對於已經知道的事,並不希望別人一直唸他。

例如之前訓練上廁所失敗過就是這樣,諒諒反而覺得很厭煩,直接變成反抗來表示抗議。

最近他又自己有興趣了,就會主動告訴我們他要嗯嗯。

所以我想我要修正一下自己,以後不再強調弟弟了,反而用更多有品質的時間陪諒諒,讓他恢復到以往的安全感,然後自然而然他就會去愛弟弟,不是我們要求的。



我把結論告訴JOB,JOB想了一下說:嗯!這點諒諒和我蠻像的嘛!

厚!不早講~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