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和孩子朝夕相處,當然除了辛苦 疲憊外,也常常感受到小孩子的天真之處。


(只是常常忘記紀錄下來)


我喜歡蹲下來用他們的高度來看世界,很好奇他們看到的是什麼樣的景觀


(只是常常我蹲下來,翔翔就跟著我也蹲下來,只好相視而笑) 



有一次經過一家燒臘店,翔翔看了掛在外面陰乾的鴨子


對我說:


媽媽,那裡有好多小豬 



還有一次,諒諒拿著他的姓名貼紙,指著這個字,說:


媽媽,這個字好像一個小鬧鐘喔!”


(仔細一看還真的很像呢) 



有一次和翔翔看巧虎的書,書上有個地方要小朋友在幾張只畫有眼睛的大臉上,用貼紙貼上其他五官。


可惜我們貼紙都搞丟了


翔翔看著這個只有眼睛的大臉說:


媽媽,他們都是河馬!”


(沒錯!真的很像河馬耶!) 



最近為了節省冷氣,常常一家人擠在一張大床睡


睡前很喜歡玩的遊戲之一就是


例如有人一喊,媽媽/爸爸/諒諒/翔翔 是我的!”


所有的人都會撲到那個人身上


然後喊著 媽媽/爸爸/諒諒/翔翔 是我的!”


真是蠻好玩的 



孩子眼裡的世界,就像他們聽了白雪公主的故事,會來問我:


媽媽,你知道世界上最美麗的人是誰?”


我說:”我不知道阿!


他們就會接著說,是你阿!媽媽!”


這樣令人窩心 



或是


幫他們剪了個醜醜的頭,也會照著鏡子說:


媽媽幫我剪的頭好帥耶!”


這應該是無知 



今天忽然想到,我可能這輩子都要在這群男人堆裡混


還真的從大學開始,身邊都沒有什麼女同學了


有時候他們對我很體貼時,真的覺得自己是個幸福的小女人

不過,這種機率並不高啦!大部分覺得自己像個小女傭 哼!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