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唯一的半天課,所以很忙碌...

早上先衝去LUCA家參加烹飪課。
這次是乖媽教我們做酸菜麵。
真的很簡單也很好吃,只要把酸菜 蒟蒻切絲,先炒肉絲,再爆蒜頭,然後把酸菜 蒟蒻放進去一起炒,最後用醬油 糖調味即可。
只是我們只是幫忙切好菜,以上這些動作都是乖媽邊做邊喊:"我要爆香了 我要加醬油了...."
而其他人呢?都在餐桌上玩拉密!哈!
拉密真是這陣子當紅的桌上遊戲,像我這種腦筋越來越生鏽的人是很需要的,所以到哪裡都要拉一下^^

接下來去接小孩放學,直接奔去上陶土課。

這是第一堂AMY召集一些人湊出的課,其實從暑假開始我們就開始在竹北上陶土叔叔的課了,只是因為同學都不認識,好像有點無聊,做的成品也普普。而這裡的時間和地點都比較優,一起上課也都是好朋友。

果然,這一次大家作品都很不錯。
本來小氣媽媽我都不想燒的,這次就卯起來幫他們燒,因為還蠻可愛的呀!


諒諒的兔子很瘦,抱的紅蘿蔔也很瘦,和他一樣。


 
翔翔的兔子有點像料理鼠王,很可愛

諒諒一向比較不敢下手,常常猶豫不決,或是太執著,太創新,有時候戳到泥巴都快乾了,以致於影響外觀。
不過我發現這次他進步很多,動作比較乾脆了,或許他也發現了,沒有一定要怎麼做才好看,自己覺得好看就會越來越好看了。
而翔翔雖然年紀小,手很巧動作也很快,成品的姿態和表情都還蠻討喜的。
他們今天玩得都很快樂就是了。

上完課我也跟老師買一包土回去玩。
上課時我都愛在旁邊看,或是幫他們想還可以做什麼,提醒他們抹泥漿,然後稍微品管一下(例如:你那個鼻子會不會太大顆了之類的),幾乎不出手,因為我就是喜歡小孩子的陶土作品,少了大人的匠氣和修飾,很即興的,我覺得我已經做不出來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