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很早就起床,因為知道今天有很特別的事要發生,因為空氣中充滿聖誕節的味道,聽說聖誕老公公今天會送禮物來囉!

受到巧虎的影響,諒諒很熟悉聖誕老公公,但不知這個故事成真後,他會有什麼反應?我很期待!

把衣櫥翻遍了,終於找到有點聖誕味的衣服,帶著兩隻紅配綠的小聖誕樹,來到趴啦會場。


一開始蓮姐講的故事書很吸引諒諒,真是難得破天荒他會乖乖坐好聽完還把書搶去看,一直到回家前他都在把玩這本書。

後來跳聖誕舞,圍圈圈把泡泡變大變小,聽音樂滑雪...真是個熱鬧歡樂的聖誕趴啦。



開始上菜了,是有濃濃異國風的聖誕大餐喔!

有比上次多很多培根的凱撒沙拉,根本來不及吃到的香腸,蛤阿蒸蛋,奶油濃湯,烤大蒜麵包,忘了帶高層塔的炒海瓜子,和我煮太多的通心麵,最後還有仙女的肉桂餅和apple cider,緯媽的巧克力餅,遲來的德國豬腳,最後還有LUCA的生日蛋糕!東西之多列起來真的很驚人!


就在BUNNY阿姨講故事講到:[聖誕老公公,是你嗎?]我們的聖誕老公公翩然來到。

緯緯爸爸穿著紅衣紅帽,白色的鬍子,大大的眼珠轉阿轉,感覺是個有點淘氣的聖誕老公公。

聖誕老公公就這樣從廚房的門走了進來,沒有ho ho ho,沒有小孩雷動的歡聲,只有一張張錯愕的小臉。

更妙的是,聖誕老公公自動坐到沙發上,開口講的第一句話竟是:[嗯...聽到名字的過來喔],快笑死我了。

接下來唱到名的小朋友嚇得哭出來,這陌生的白鬍子老公公私闖民宅,對不知情的小小孩來說應該是有些怪異吧!


諒諒的反應也是嚇呆了,可是好奇心驅使他慢慢想走進些瞧瞧,就在這時聖誕老公公忽然喊到他的名字。




[他怎麼認識我?]諒諒心裡會不會這樣想?




[慘了 他要對我做什麼?]


這時候聖誕老公公偷瞄小抄,很忠實地轉達媽媽對諒諒的心願:電視少看點啦!

接著聖誕老人就發禮物給諒諒,諒諒喜滋滋地接下禮物,可能事出突然,連謝謝都不會說了,哈!



仔細地再看一眼


慈祥的老公公也沒忘記抱抱不需要拿禮物的小翔翔,只是翔翔竟然抓住他的鬍子不放....




[別抓我的鬍子阿!會痛耶!]


今天真是太歡樂了,感覺好像要把一整年的歡樂用完似的,會不會太浪費阿?呵呵!

雖然很想很正經的告訴諒諒,聖誕節不是聖誕老公公的生日,也不是可以要求玩具和禮物的節日喔,但看著他期盼的雙眼,還是會忍不住滿足他小小的好奇心,聖誕老人帶給小孩子的慈祥溫暖和夢想,虛幻故事和真實世界的結合,這應該也會是童年精采的回憶之一吧!



親愛的,聖誕快樂!





三棵可愛的小聖誕樹


諒諒難得這麼愛聽故事


聖誕大餐!


合影留念:聖誕老公公到此一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