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引自蓮姐文章

....

讓孩子們有機會和這些陪我們很久的大樹說一聲再見,也讓他們知道大樹的成長是經過時間的長年累積。

我將活動設計成過關的型態進行,總共有四關。



第一關是和大樹玩遊戲,將椰子樹葉拿來當馬騎。這是我小時候常玩的遊戲,有一點懷舊的味道在。看到小B載著倪倪的模樣真是好可愛!希望他們長大後也會教她們的孩子同樣的遊戲。



第二關是和大樹抱抱,請孩子和鳳凰樹抱抱説再見。這一關是因為想讓小一點的孩子也可以參與,所以設計比較容易一些。



第三關是和大樹說悄悄話,先寫上想和大樹說的話,然後再用樹葉拓畫。這一關很有趣,因為有幾個孩子的悄悄話很爆笑!原原說「恭喜發財」,小B說「祝你生日快樂」,小珞說「希望你下次再來我們家玩」,彤彤說「我長大要像你一樣高」,至於其他的悄悄話我並沒有聽到,不知道關主乖媽是不是要爆料一下。



最後一關是送大樹再見禮物,撿一些樹葉用髮夾串成項鍊,然後掛在樹枝上送給大樹。說也奇怪,看著一群孩子手忙腳亂幫大樹掛樹葉項鍊,心裡莫名地好感動。

.....



後院聽故事





連翔翔也很專心呢





最近很愛作手工的諒諒終於輪到他作葉拓





我騎"白馬",過三關~





翔在樹下玩蓋印章





孩子們送給大樹的悄悄話





大~樹~掰~掰



後記:

5月以後就不能在北院趴啦了

這塊地將成為昌益下一 個建築工地 

蓮姐開放自己的家讓我們也把北院當成自己家一樣

想到這裡我也開始感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