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僅次於春節的長假,春假終於來了。雖然天氣不好,但是已經想很久的清境之旅還是照原計畫進行。
 
我們的行程如下:(參考媽寶旅行團的行程)
DAY1 :新竹->清境農場->晚餐:魯媽媽雲南料理->夜宿:雲上太陽民宿
DAY2:早餐:民宿提供->青青草原->午餐: 晚餐:胡自雄古早麵->夜宿埔里:松園度假山莊
DAY3:早餐:民宿提供->廣興紙寮 ->歸途
第一天我們拖到中午才慢慢出發,還好天氣只是陰陰的,從北二高在草屯交流道下,到埔里後進入台十四線後慢慢有點雨和霧,我們終於來到煙雨濛濛的清境農場。
一路上各式民宿多到不行,本來從網路照片看到的網頁介紹和實際終於連結起來。
我們訂的雲上太陽是一家花農蓋的小民宿,外表雖然不怎麼起眼,也沒什麼view,但是門口茂盛的薰衣草和各式花草,以及室內的乾燥花擺設卻看得出屋主的用心。
我們住的是四人樓中樓,價格和別家的兩人房一樣,裡面非常乾淨且看得出當地人自己打造的用心。
諒諒翔翔高興的跑上跑下,而且選定樓上是他們兩個的家!我們也很高興不用和他們擠在一起睡了!!
第二天的早餐好好吃喔!我Check out時跟老闆提了一下,他竟然大方的送我一大束他們種的香水百合,真是太好了!推~~~



第一天晚上因為霧實在太重了,雖然走在山中燈光很有氣氛,可是開起車來還是毛毛的,所以我們吃完晚餐就回去了。
晚餐去博望新村裡面的魯媽媽吃滇緬料理。因為清境農場大部分的人是泰緬撤退國軍的後代,這讓我覺得很親切,讓我想起"異域"這本小說。而喜歡嘗試各種異國料理的我來這裡一定要嘗嘗很不一樣的料理。

魯媽媽算是當地很有名的一家餐廳(是不是最好吃我不知道),而且有停車場。米乾米線的口感和以前吃的不太一樣,湯頭有加番茄很清爽,”錦灑”很香很辣很過癮,一定要包高麗菜葉一起吃,炒高山高麗菜很脆,好好吃!


晚上全家人窩在床上吃零食看卡通,很可惜沒有辦法看到星星,很想對諒諒翔翔說怎麼來清境看電視呢?不過想想在家都沒電視看,就當作來度假吧!希望明天天氣會好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