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對快要五歲的諒諒觀察
讓我發想到他未來可能的職業發展


。老師
諒諒很愛當小老師
想當然爾翔翔就是他的學生
他每天都愛給翔翔上課
舉凡他學到的東西 數學 英文 注音 電腦...
他很有耐心,而且一個步驟一個步驟都講得很清楚
還不時考試呢
有一次正好要去找乖妹
他還準備了不少"教材"(紙上歪歪扭扭寫了英文字母)
說要去教乖妹的
嘿嘿!桃李滿天下喔

。DJ
我覺得他很有機會當DJ
因為他對他手邊的CD 音樂非常熟悉
在哪一片的第幾首 都瞭若指掌
甚至只要想到什麼主題
他就立刻去房間翻出相關的音樂來
這點我這個迷糊媽真的是對他佩服的五體投地


。長江一號
諒諒有個很不好的習慣
就是過了口腔期還是會不自覺把東西塞到嘴裡
尤其不是屬於可以吃的東西
有一次我看他好像拿個小紙片又不自覺的塞嘴裡
我立刻說:你又在吃什麼了?
諒諒大概怕我罵他
竟然不是把東西吐出來
而是把紙片咬一咬藏在嘴巴的某個角落
我想他應該也可以去報考情報局

。留戀網咖的無業遊民
我覺得如果沒有幫助他控制玩電腦的時間
諒諒也很有機會和時下青少年一樣
留戀網咖不回家@@
有一次我的NB沒關機也沒登出
後來就覺得諒諒和翔翔在房間非常安靜
才發現他會自己上網
而且找到Thomas水果冰淇淋的網站
兩個人玩遊戲聽歌玩到不亦樂乎
這麼小就會google 
這可能是阿媽下次可以請益一下孫子的特技了
不過老媽我可能要檢討一下了

PS. 我沒有教過諒諒怎麼google 
後來追問他的絕技後才知道
原來被他發現從google的下拉箭頭可以看到過去搜尋過的紀錄
他是靠這個密技找到水果冰淇淋網站
至於Thomas 他是辛苦去翻出Thomas的拼法 一個字一個字打上搜尋欄位裡,循正統方法找到的
至於使用很多人不太喜歡用的NB觸控版,他使用起來似乎非常靈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