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爸媽來和諒諒[朝夕相處]後(他們連睡覺都擠在同一間房),諒諒非常粘阿媽阿公。

像今天午睡起來,諒諒聽到門外有聲音都叫:阿媽? 其實是我呢!然後出來也到處找,找不到時還喃喃自語說:阿媽不見了,嗚~



早上諒諒會學阿公做早操,有時候他們三人會手牽手唱著歌跳舞繞圈圈,阿公午睡打呼他會以為阿公在逗他,會偷笑,或是學阿公打呼的樣子。

晚上諒諒不想入睡開始盧時,阿媽學諒諒哭的樣子,諒諒立刻破涕為笑。

午睡時間是1點,諒諒可以在床上翻更斗翻到兩點才入睡,或是倒立,露出肚臍,吃腳拇指,極盡耍寶之能事。

我仍然堅持我的原則,飯一定要在餐椅上吃,所以如果諒諒達到標準,我們會給他拍拍手。拍拍手的時間到了,諒諒會巡視是不是家裡每個人都有拍拍手,有一次諒爸吃得快先到書房去,諒諒還跑去告訴爸爸說:爸爸,拍拍手了啦!諒爸只好趕快拍手。


諒諒也越來越好動,到處車,我常常沒手沒空管他時,他一個人可以把我們家翻一遍,然後現在餐椅也可以上下自如,好像沒有什麼可以約束的了他了。

他力氣也好大,最近又長得更胖了....

最喜歡說的話是:不要啦!

每天早上我聽到有人開我們房間的門,然後碰一聲,就知道小惡魔進來了!

我就不自覺緊張起來,連覺也不太敢睡了,連翔翔聽到諒諒的聲音都很緊張的樣子。

下午還好,他可以睡到五點,結果像今天下午我爸不到3點就不小心吵醒他,害我午覺也沒法睡,我媽本來要做第二件衣服也不能做了,我爸被我們倆罵到臭頭,可見諒諒在我們家已經變成洪水猛獸了。



看這種情形,我想爸媽回台南後,最傷心的不知道是我還是諒諒呢! 不過我真的不知道沒有他們在身邊,我該怎麼處理這個小惡魔!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