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又拾起全食物密碼 也買了媽媽強力推薦的吃錯了當然會生病 看
決定好好調整一下全家人的飲食作息

因為家離市場和大賣場都很近
買菜對我很方便的
雖然帶兩隻小孩逛傳統市場比較累
我還是蠻喜歡傳統市場的
市場有很多自己種菜來賣的阿公阿婆
賣的菜都很新鮮好吃!

不過最近家附近開了很多有機店
我也開始趕上有機店的熱潮
逛了幾次感覺東西貴又少
都沒有以前在美國逛WHOLEFOOD那種感動
因為也想早餐打精力湯,所以勢必要有些可以安全打的蔬果

對面的里仁沒賣肉,東西很少,大概只會去買苦茶油做肥皂
馬偕對面的的柑仔店新開的,去了幾次 發現東西真的好貴 餐廳又不好吃
而且有次買了塊薑,結果沒幾天就壞了
我開始嚴重質疑有機和新鮮的關係
甚至也有反有機的聲音

最後我就想折衷去看看主婦聯盟好了
也看了很多網路上的討論
雖然他們不是全部有機,但都令人安心的東西,有人把關
而且進一步了解後,解除了我以為要一次買很多菜吃不完的疑慮
而且入社要交的入股金2000元 退社時也會退還
感覺沒什麼損失 

今天現場去看了一下 和我想像中很不一樣
立刻就加入了 而且買了一盒雞蛋 亞蔴仁子 紅豆 牛奶 和青菜 鳳梨....
覺得東西很齊全,價錢不比有機店貴
每樣東西都會很詳細說明他的生產過程 真的令人很放心
而且訂了很多很棒的規定,例如塑膠袋 玻璃罐 雞蛋盒....可以回收
除了食品也賣很多日用品,產品項目多到很令我滿意!(很多東西看起來好好吃)
尤其喜歡他們的合作社的精神,身為社員(不是顧客 而是共同經營者),都可以提出意見 自發參與他們的各種活動(有的分部還有拼布 烤餅乾等活動 ),因為他們提供很多沒吃過的當季蔬果,所以也會有很多食譜可以參考,假日也可以去參觀農夫的農場,了解作物生長的細節....這些都是我很有興趣的耶!
當我拿到產品目錄(那隻豬真是超級可愛的),還有一本"清潔手冊"(非常棒的資料) 還有每個月都會有月刊,內容相當好,會很想珍藏的 裡面的一些文字讓我有些小感動呢

晚上炒了第一盤主婦聯盟的菜--吻仔魚杏菜
洗的時候覺得好新鮮!就像剛採下來的,而且當然沒有過水過,葉子都還可以伸展開來(不像賣場都壓扁扁的)。
也不知道是自己技術進步些
比上次作同一道菜時好吃太多了 菜好嫩
翔翔吃了好多,諒諒本來看了說不吃,我叫他吃看看,之後他就一直吃。
下次來試試看肉類好了。

Job看了目錄說好貴,我想如果省下買零食糖果的錢,應該也沒差多少。
還在想我們社區有沒有很多社員可以一起宅配,這樣就不用出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