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戶外教學讓我以為置身於魔法佛老師的戶外教學....有夠瘋狂!(請參考魔法校車)
最近諒諒的學校在討論火車
安排了一次戶外教學,是很簡單的帶他們去新竹火車站搭火車,目的地是苗栗的火車博物館

因為我一直很想多認識諒諒每天口中念茲在茲的同學和老師
也想帶翔翔去羨慕幼稚園的生活
所以這次我們就報名啦!
沒想到正好遇到雙颱報到
老師們又不想掃小朋友的興
所以我們還是準備著雨衣雨鞋雨傘大衣,當然不能忘記乖乖和鱈魚香絲囉!一大早就去學校報到了!

剛開始在新竹時有點小雨,風速還是標準的新竹風,氣溫還好。
大家開心的搭上遊覽車,在車上搶麥克風唱歌,又轉搭電聯車,在車上交換零食吃的開心極了。
可是到了苗栗,風雨更大了,我幫諒諒翔翔披上透明的簡便型雨衣,我則撐著隨時會開花的傘,舉步維艱地走到離火車站並不遠的火車博物館。

火車博物館除了一間小小室內的煤炭投擲場外,所有的火車都陳列在戶外的棚子裡,實在沒辦法立刻把雨衣脫掉,氣溫也越來越低,我都沒有仔細聽那位台鐵解說員阿伯對於火車如數家珍的介紹,我只想喝杯熱湯,換掉濕濕的褲子。

最後我們回到苗栗火車站用餐。這段路走的很艱辛,還好士軒媽媽幫我帶諒諒,我只要緊緊抓住好像快要被風吹走的翔翔,短短的路卻讓我覺得走不完....

火車站的7-11被我們這一票人收刮所有的泡麵和關東煮,能喝到熱食真的很感動!

後來讓小孩子自己去買車票,又加上等車,我們在火車站等了很久,風真的好大,而且都找不到避風的地方,我都快凍僵了...沒想到小孩子們還是玩的很開心。

最後上車後,翔翔很安靜我還以為他睡著了,還好他說他只是在看風景,所以一路上我都不用抱他,他很累的時候,我們只是蹲下來休息就好了,我覺得他真的很棒!(自從我告訴他我肚子裡有小寶寶,不能抱他,他從來不對我做討抱的要求,真是非常克制的小孩)

這次出遊我忍不住對諒諒說:難怪你每天上學都這麼快樂!!

我發現他們老師對孩子們非常寬容,有要求但不是一板一眼的嚴格,整個班上的氣氛就很輕鬆愉快,笑聲不斷,但是並不是毫無紀律,因為同儕之間的制衡力更驚人,我想可以自律才是真的可貴,忍不住又對幼稚園老師另眼看待了!

經過這趟瘋狂的戶外教學,一回到家大家趕緊吃了烏頭(烏頭真的是新竹居民的必備良藥)

諒諒回到家很高興,還說了智慧的話:"這麼大的風雨還是呆在家裡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