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爸媽可以幫我照顧翔翔
我就帶諒諒去醫院徹底檢查他的耳朵。

長期以來我們就覺得他的聽力有點不好
他常常講話都很大聲
而我們講小聲一點他都聽不清楚
我們本來還以為是因為他的耳屎太多
(其實後來知道耳屎除非全塞滿耳道才可能影響聽力)
結果一檢查才知道是積液性中耳炎
吃了一輪的抗生素並沒有效
做了聽力測驗發現果然聽力不是很好,耳膜也不會正常震動
最快的方法就是做中耳通氣管置入手術。

最初聽到可能要手術的時候心裡很排斥
可是後來覺得聽力很重要
雖然只是治標,還是要把積水排出,以免繼續惡化
而且我心裡覺得很平安,知道這件事是應該要做的,就去做吧!
唯一覺得對諒諒虧欠的,是這麼晚才發現,以至於必需讓他承受這些。

星期二早上看完門診
星期三就約了早上9:00做手術
因為要全身麻醉,所以早上起來不能吃早餐也不能喝水
我可能太緊張了,結果還作夢夢到遲到,一直睡到聽到我媽在叫諒諒起床喝豆漿,我趕緊跳起來阻止,才發現我剛才是在作夢....
到手術室報到後,換上手術服,護士還讓諒諒喝了鎮定劑
最後他和我揮揮手和護士走進手術室。
手術大約進行半小時,就到了恢復室,又等了一個半小時,諒諒才清醒過來(其實他麻醉退了後又大睡一場)
護士們對他讚譽有加,說他很勇敢的。
其實就像我對諒諒說的,睡一覺就好了。
諒諒告訴我後來在手術室有三個護士,一個醫生,她們讓他吹氣球(吸入麻醉藥),然後他就不知不覺地睡著了。
醒來後護士說他本來有發燒,可是睡一覺他就退燒了。
我們試著下床走看看,他說走路有點歪歪的,但是慢慢地也沒事似的,我們就走回家去了。

回到家他一點也不像剛手術過的人
整個下午也不睡 一直開心地玩
吃東西也不會吐 飯量還是沒有減少
最大的改變是
他講話不再很大聲了
我們也不用大聲的和他說話
他自己也說:我怎麼覺得我聽到我的聲音變得很大聲呢?好奇怪喔!
小寶貝!這樣才是正常的好不好!

第二天就正常上學
唯一的遺憾就是一年內不能游泳
不過恢復聽力還是最重要的

謝謝很多關心諒諒的好朋友以及很多人的代禱!!謝謝!

現在耳朵還有傷口要點抗生素,另外還要服用鼻子過敏的藥(我有考慮要不要停掉改別的方法來治本)
當護士告訴我點耳藥時要注意保持患耳向上15分鐘,讓藥水充分進入
諒諒是個很聽話的病人,也很認真的聽
只是當我發現我給他吃完鼻子過敏的藥時
他怎麼像個木頭人頭歪歪站著一動也不動
他還很天真的問我:護士阿姨不是說要耳朵向上嗎?
結果引起大家大笑 真是耍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