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翔翔這種年紀的小孩應該蠻好玩的

因為每天都會有預期不到的驚喜

而且以過去老大的經驗來看

根本不期望他會學這麼快

看來老二的學習模仿力真的不可同日而語

相信家裡有老二 老三的家長一這時候一定是點頭如搗蒜吧



一歲四個月的翔翔,慢慢有些調皮的跡象出現

例如脫光衣服時會故意笑著跑開讓你追

喝飲料一定要吹得杯子都是泡泡,或是把食物一直裝到水裡才要喝

吃東西指定要沒吃過的菜色,例如炒菜爆香用的蒜頭。



當然還是貼心的小跟班

除了繼續保持的之前好習慣:一起收玩具(會自己分類),吃完垃圾丟垃圾桶,洗完澡收好東西,幫我找眼鏡...

現在喝完奶會幫我把衣服拉好

幫我把折好的衣服,一起放到指定的衣櫃

今天第一次玩積木,發現他會玩,就一直堆好高,超過他的高度後,就拿給我要我幫忙,很enjoy的樣子。

有次我們要出門倒垃圾,諒諒先去按電梯,我還在搬兩大袋垃圾,結果電梯已經來了,翔翔就好緊張地跑來告訴我,還出手要幫我拉垃圾,那表情就是一副不快點電梯就要關門了!非常緊張的樣子。

和他講話時,只要句尾有詢問他的意思,他都會嗯,或搖頭點頭(含著奶時這樣聊天也沒問題),有時他不乖對他諄諄教誨時,他也一直嗯,讓我真的有他真的聽懂,而且還有有悔意的錯覺。



點頭搖頭回答問句的準確率蠻高的,很有自己意見,也會自己分辨有沒有大便。

牙牙學語中,聽到的幾乎都會跟著repeat。以下是比較標準的像 爸爸 媽媽 哥哥 車車(氣音) 謝謝(點頭加氣音)姐姐 倪倪(講完姐姐就會接倪倪)阿媽 阿們(禱告的最後一句,不過和他吃東西的ㄚㄇ聽起來一樣,他可能以為就是可以吃飯的意思 呵呵)

學的不是很像的,但確定知道他的意思。噹(看小叮噹時一直說的),出去(垃圾車的音樂來,一直指門口說的)...



還有也是我最喜歡他的body language。可能是開口開的晚,反而身體語言很豐富,和他一起看書就看他像在玩比手畫腳似的,手足舞蹈,非常有趣喔!

例如他看到青蛙,一定立刻做個幾下蹲下站起來的連續動作。問他肚子餓不餓就摸摸肚子,提到身體的部位他一定要比一下就是了,提到眼睛也會眨一下眼,提到睡覺一定頭歪一邊眼睛閉起來做睡覺狀,看到比較兇猛的動物就會把手伸到嘴巴附近被做被咬狀。看愛買的DM就每一個食物都拿來吃。

模仿力很強,哥哥做什麼動作他一定跟著做,我們跳舞的動作也跟著copy,連玩一個眨眼的大眼蛙玩具也學他眨眼給我們看...



翔翔真是我家的小天使!(當然吃飯吃不多,睡覺不過夜時就變小惡魔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