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回來之後,不知道是不是不適應台灣北部濕冷的天氣。
從每天起床就開始流鼻涕,到後來很嚴重的打噴嚏 眼睛癢和劇烈咳嗽。
試了一些針對眼睛癢(EUPG) 打噴嚏流鼻水(ALLIUM)的同類療法藥方,覺得還算OK
尤其經過除濕之後,竟然症狀幾乎都消失了。
咳嗽的狀況是翔翔比較有,但是吃了Causticum和Rumex Crispus都還控制得住。
只是今天早上起來,發現翔翔怎麼呼吸很用力,我還不以為意,一直到下午,發現他一直沒停過,覺得很奇怪。
雖然他精神狀況還好,只是常要我抱。
因為每一次呼吸他的身體起伏好大,吸氣時肋骨也很明顯,這種呼吸法很詭異(後來才知道這就是氣喘!!)所以他看起來很累,靠著椅子就睡著了兩次。
外面風雨很大,打了電話給蓮姐,覺得一定要送醫。
出了門最後決定去翔翔常去健診的小兒科。
醫生一看就診斷可能是氣喘,只是翻了他少少的病歷,也沒有任何跡象。
先讓他吸了支氣管擴張劑,之後真的呼吸聲比較小了,於是醫師確定他是氣喘,而且是過敏引起的,因為沒有感冒。
拿了類固醇的藥回家,心中好掙扎,也很擔心從小只吃同類療法藥的翔翔,會不會對吃藥有強烈抗爭?好擔心。

還好翔翔被爸爸唬的沒發現藥有什麼難吃的,很開心的吃完。

原來這樣就是氣喘阿! 希望翔翔趕快好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