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3.12
讀書會前 趕緊去便利商店拿到書K起來
才看第一章還沒有做問卷,就興沖沖的跑去告訴JOB:
"我發現這本書上講的高敏感型孩子100%就是你嘛!"
JOB無奈的看著我。
(本來我以為我會看到諒諒。)

"如果我們將孩子的特質視為「敏感」,就比較能夠看到他的優點,比較能夠養育出成功快樂的孩子。"

我是個初枝大葉超級低敏感型的媽媽,而我的孩子和先生都屬於高敏感型的人,這真是個有趣的組合。

這本書把原本形容天生害羞、內向、膽怯、壓抑的孩子特質正名,讓人們用新的角度去評價孩子,撕去負面的標籤之後,似乎可以讓父母用新的角度去看待孩子。

諒諒小時候參與活動或課程時,我總是不滿意他不能"立刻"融入老師的引導,或是不能開開心的和大家玩,總是先在旁邊看,原來他是個"觀察型"的孩子。

翔翔小時候在不熟悉的人眼中可能是個"難搞"的小孩,衣服標籤磨皮膚不舒服,不剪去不穿,衣服濕了髒了一定得換,很多規矩要照他的規定,不然就大哭大鬧。但是他的貼心和觀察入微,常常好像可以看透你的心,腦子裡常有著超齡的問題。原來翔翔也有很多高度敏感的特質。

書上對於這種特質的孩子卻以"與眾不同"的角度來切入,而且在這種"普遍粗魯"的社會中,反而顯得彌足珍貴。當我和JOB提到這個論點且表示心生羨慕之意時,JOB繼續很無奈的表情,說:"你以為我們好過喔?"
我說:"我想我看完書可能會對你更好喔!"

期待自己可以用嶄新的眼光和態度來和這三個男人互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