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星期我最期待的活動就是烹飪課了
大家輪流當主廚和主人
雖然會有些壓力,但當學生時候的福利就可以大大彌補過來了
今天的大廚是蓮姐,很有烹飪老師的架勢,而且新家開放式的廚房更是上課絕佳的場地。


很少看大家這麼認真....


吃飽飯用漂亮的杯子喝奶茶,吃點心,聊是非....真是人生一大享受阿!

上課食譜速記

炒米粉
先將蝦米 香菇絲* 爆香 再加入高麗菜 紅蘿蔔絲炒熟 
後加醬油 糖 水 
最後加入泡過的米粉煮到水分乾(水份不需太多)
*蓮式炒米粉沒有加客家的油蔥酥,屬於清爽型的作法,米粉Q度剛剛好
**老師說香菇有分炒菜菇和煮湯菇兩種,煮湯菇就是花菇
***子恩顧問說香菇絲下鍋前要用鹽醃一下,比較有味道

高麗菜飯
從炒米粉的料分一些和生米混勻後放入電鍋煮
*水量可以比一般煮飯少一些,因為高麗菜放夠多會出很多水
**connie顧問說一般高麗菜飯的高麗菜是大片葉的(我忘了為什麼了)

肉羹湯
湯頭:紅蘿蔔丁和白蘿蔔丁煮軟,可在最後加入海鮮增加鮮度
肉羹:採用Costco的霜降豬肉或是梅花肉,用蒜頭片 醬油 糖 太白粉(量多些)醃好+按摩 
上桌後可加烏醋和香菜更美味

今天的肉羹湯是最受大家讚賞的一道美味
晚上正好家裡有材料,我就立刻試作(我應該算很認真的好學生了吧?老師!)
雖然少了烏醋(用白醋) 香菜,但是我還自己加了蒜泥呢!
覺得湯頭味道好像有一點不像,梅花肉的肥肉也很礙眼,但是還是覺得很好吃耶!
這款湯讓我懷念起南部結婚訂婚時必吃的"打滷麵",好懷念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