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諒諒學小提琴學了一年了

最近我們出現一些瓶頸,讓我們親子關係很不好



我們每天固定8點練習

依照進度有時候要練一個小時

如果他拖拖拉拉可能要更久

那個時候通常是我們一天最累的時候

所以如果他不好好練習,隨便草草敷衍,就會讓我非常生氣。



後來我和老師還有其他家長聊過

慢慢修正我們練習的狀況

我也盡量不要讓他覺得這是件苦差事

(難道是想到自己小時候練琴的壓力?)

尤其我又不是要他成為音樂家

只是希望他可以從中培養耐心和享受音樂的樂趣



所以後來我就把練琴時間縮短

重質不重量,鼓勵代替責備,情況就好很多



最近要練琴時

諒諒竟然很自動,而翔翔也來幫忙

他們把家裡所有的娃娃都請來當觀眾

每個娃娃都可以點一首歌

甚至娃娃也可以很嚴格指出哪裡不好聽

(我說都不行,娃娃說諒諒都立刻改正)

兩個人玩得很開心,每天練琴時間很快樂的就結束了 真好!



現在每天他們都很期待晚上的"音樂會"

還製作些門票,點歌牌~索票入場喔!

另外練習時翔翔有時候會一直講話

我還趁機機會教育音樂會的禮儀:不可以講話 吃東西 遲到或是亂拍手等等。

希望六月底真正的音樂會舉行時,會是個美好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