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來了兩個颱風
第一個颱風我還在懶洋洋腸胃炎的病程中,沒什麼進展
第二個颱風我就比較認真了
尤其做了網路上正紅的口金包,有點做上癮,很想做很多很多個.....^^




因為看不懂書上和網路上對於紙型的解釋(我對於看懂別人寫的做法都有些智障)
和老媽請教過後,我就自己土法煉鋼,自己畫紙型!
經過一次失敗後,我大約知道紙型的原則,所以第二次就成功了
不過內袋有些失誤,外表也有些不對稱...
而縫合金屬和布的時候,也摸索了很久,練習了好多次,才有比較滿意的結果。
看到這款有點貴氣的玫瑰小口金包,覺得自己好像回到某個年代,要帶著包包去看戲了呢!

說到小錢包,我其實一直都不用皮夾,就是用這種口金包,而且要有提帶的!
因為真的是超好用的。
血拼時即使買了一堆東西,還要牽小孩,因為錢包一直掛在手腕上,掏錢快速多了,一點都不影響戰力呢!
我目前有兩個都是老媽送我的,已經有點舊了。
現在可以自己做,用自己喜歡的布,實用價值又高,何樂而不為呢?

為了讓JOB認同我的口金包
我還想了一套說辭要說服他(不然他都會笑我是為了想做東西而做,並不是真的有需要)
我認為之前有人提倡的十個信封理財法(就是每月開銷都用不同信封分類裝好,就不會亂花錢),可以改成"十個口金包理財法",出門時就直接帶幾個漂亮的錢包出門,例如外食和買菜是比較容易用到現金,而且找的錢可以放回專用的錢包而不是信封裡(信封很難放零錢吧!) 
可惜我說的振振有詞,聽得人還是聽得出真正"亂花錢"的元兇吧!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