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去POTLUCK聚會時,做了些蒸布丁。

我就知道小朋友最愛了,發給他們時聽到他們發出[哇!布丁!]的聲音

就覺得很有成就感。

因為有些媽媽問我怎麼做,我就把做法記在這裡。

因為雞蛋和牛奶都是最健康營養的食材,很適合當寶寶下午睡醒時的點心喔!



這是媽媽從小作給我們吃的布丁,做法很簡單,但做得好吃不太簡單,因為蒸的火候時沒抓好,你的布丁就像子彈打過的蜂窩狀。

說穿了就像蒸蛋啦!如果你愛作蒸蛋,應該知道我在說什麼。

因為我這裡沒有量杯等等傢絲,還好媽媽已經翻成[普通話]來告訴我怎麼做。材料

一斤蛋大約10顆

一瓶紙盒或小塑膠罐的鮮奶(不是家庭號喔)約900CC那種

糖約飯碗的8分到一碗(看你喜歡甜食的程度)

這樣可以做成小杯裝的布丁約14個



做法

1.把牛奶和糖放到鍋子內煮溶(別煮到開)

2.蛋打成蛋液過濾後和甜牛奶混合

3.倒入容器蒸中小火5分鐘(必須用筷子測試表面有凝結狀況時),就關火悶10分鐘。



關於器材

不贊成用電鍋,因為時間和火候不能調整。蒸鍋最快,我只是用大鍋子架高去蒸。

容器可以使用塑膠杯(必須是可以耐烤箱溫度的,食品材料行有賣)或碗(比較不美)或用磁杯馬克杯(我們自己吃都用這個)或不鏽鋼都可以,但每個材質導熱性質不同,也會影響結果。

當然也可以用烤箱烤的,烤箱烤的顏色比較美但花費的時間比較久。


如果想做有焦糖的布丁(有的小朋友會不喜歡)...

焦糖做法

1.半碗糖就到入鍋中煮到咖啡色有點焦味時

2.迅速加入半碗熱水(記住是熱水,而且小心倒會噴喔)

3.將適量焦糖倒入杯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