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了5個月的全職媽媽,快速煮飯一直是我追求的目標和理想。

如果沒有那個愛趁媽媽煮飯時去搗蛋的小孩,我是可以在廚房內慢慢精雕細琢啦...

雖然我已經慢慢建立起模式了,但我還是覺得,準備晚餐時是我一天中最焦慮的時刻。



通常我的做法是這樣

前一天睡前把第二天的菜想好,通常是一菜一肉一湯。

該解凍的肉或骨頭就先拿下來冷藏室備用。

當天下午會在上網上累了的空檔,去把菜洗一洗,水果削一削。

晚上6點開始準備諒諒晚餐的同時,先把煮湯的材料通通丟去快鍋即可,另外兩道菜先準備好備用。6點半開始餵諒諒吃晚飯,7點15分衝去倒垃圾回來後,JOB也差不多到家,我就去快炒兩道菜,並把快鍋打開,一天的晚餐就OK了。

有時候我會使用烤箱,或烤肉器,這樣我幾乎可以只要再現炒一道青菜即可。



很多人說他帶小孩就沒辦法自己下廚,我很慶幸諒諒還算獨立可以讓我離開他去廚房。

只是我也希望盡量縮短讓他看電視的時間,而且有時候他沒乖乖坐好看電視跑去搗蛋,就讓我常常要分心偷看他在哪裡。

所以我還是不希望花在廚房的時間太多。



今天晚餐是冬瓜排骨湯 烤蜜汁雞腿 碎肉炒四季豆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