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嚮往來埔里後有一大片地可以種菜....

可惜現階段只能在陽台過過農夫的乾癮。

種了幾星期的萵苣,終於可以採收了,一小把我一口就吃掉了,哇!好嫩喔!(老許賣"菜"自賣自誇) 趕緊給小孩一小口,還真是入口即化(也有可能是營養不良,長不大的關係)

開始期待剛播下的筒蒿,和已經種很久的青花椰,小番茄,一堆南瓜和可能要放棄的蘆筍。

page1.jpg 

參觀完菜園後,請移架到另一個陽台--香草植物園

page2.jpg 

因為作肥皂的需要,我也四處找尋艾草的蹤跡,終於有次在教會的院子裡發現一脫拉庫的艾草,拉了幾根回去很快就長成了,還開花呢

記得離開新竹時把一大盆薄荷送了緯媽(不知活得還好嗎?呵呵),來這裡第一個買的也是小盆薄荷,只要給他很多水就會長個不停。

薄荷旁邊是長得很像的香峰草....

迷迭香最近還開花,我第一次看到迷迭香會開花呢

最後一張是辣椒,這是第二次開花,但都不結果(要施什麼肥嗎?) 看著辣椒和巧克力薄荷好像在講悄悄話呢

page3.jpg 

主臥房外面的陽台,是我的"秘密花園"

沒啦!就是以木本的賞花植物為主(不想種草花了),還有一盆網路上要來的沙漠玫瑰小苗,蔓性野牡丹以及和鄰居要的廣霍香枝條,都很順利種成功呢!有人注意到我連花盆都"蝶"了嗎?呵呵!

兩個放學就很認真寫功課的小孩.....其實只有一個是認真寫功課,另外有一個會唱唱歌,聊聊天,摸摸鬥片,還可以一邊啃饅頭呢....

其實除了工作陽台,我有種了一小盆龍眼外,客廳的陽台其實也有兩顆植物。這個陽台我稱他為QUARANTINE AREA,因為那裡的翠盧利被剃頭了和一個即將壽終正寢的觀葉植物,都是受了枒蟲的侵入,不想用農藥只好隔離起來,慢慢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