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9094s.JPG 

每年聖誕節都在很忙碌的過程中度過。

學校有活動,啪啦團有活動,教會有各種活動,還要準備給孩子的禮物,籌備活動....

 

今年,我們沒有特別參加活動,大概只參加教會在藝文中心的晚會。

響應慢活,我真的只想慢慢過聖誕節,重新思考聖誕節要怎麼過?

聖誕節的緣由是上帝把耶穌當成禮物送給這個世界,所以聖誕節的主題是分享和愛。

我好像從來沒有把這樣的訊息告訴孩子,以至於有時候讓他們以為聖誕節是和聖誕老公公撈禮物的好日子吧

如果過去的做法不喜歡,從今年開始改變吧

 

記得小時候爸媽會佈置聖誕樹,隔天早上樹下會放給我的禮物。

創意十足的媽有時候也會放藏寶圖讓我們去找到禮物,我們都心知肚明知道禮物是爸媽提供的。

很懷念這種早上起床有個大驚喜迎接你的感覺,禮物並不是重點,知道是有人為我這個小小孩特別預備的,覺得自己是獨特的。

嗯 就是這種感覺

 

所以第一個步驟還是弄個聖誕樹吧!

因為對塑膠的樹很不喜歡,我去附近的花店挑了挑(埔里的花草真是便宜又大碗) 找到一顆很像聖誕樹的檀香柏,它有一股清新的香氣,好像置身在森林裡,令人精神百倍。因為樹不大棵(希望明天還活著的話可以長更大),就放在電視櫃上,諒翔看了就自動佈置起來,裝飾品不夠?就自己畫,我也做些蝴蝶結,放些小吊卡,告訴他們寫些彼此祝福的話。

我真的覺得有顆聖誕樹在家裡閃阿閃的,感覺真的很溫馨呢!

DSC_9045s.JPG 

 

DSC_9053s.JPG 

 

DSC_9048s.JPG

最後也藉機祝福我所有好朋友,有個喜樂的一年,也預備一個有感覺的聖誕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