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埔里網友介紹我去埔里的'水水世界'參觀,今天就來寫寫參觀心得囉!

上面種菜瓜,下面養魚蝦,順便釣青蛙。這就是回歸到老祖母時代的生活,其實是非常自然的一件事。

CIMG1126s.JPG 

室外的池塘養了很多鴨子,植物就種在上面。

CIMG1129s.JPG 

室內的植物就長得很好,因為有照顧水質,養的魚也又大又肥。

除了常見的草花,青菜外,也有番茄,草莓,小黃瓜,仙人掌,甚至香蕉樹,都是飄在水上面的。

CIMG1134s.JPG

諒翔在這裡玩好久,又有魚又有鴨子,在田埂中跑來跑去,好愉快! 

CIMG1130s.JPG 

門口這盆巨大的左手香真是驚人,因為我還沒有這品種,離開前我還不客氣的跟主人要了些回去種^^

 

CIMG1133s.JPG 

萵苣和小黃瓜長得真好,後來還看主人兒子去拔了一跟小黃瓜啃來吃咧

後來和主人討教了很久,就買了些'神奇杯'回去種看看,至於浮體想說先diy看看,如果不行再去買,因為材料也是不便宜咧!

不過這也是人家的智慧財產,研究出這種又省水,環保,省土,還不用澆水,也不會生蚊子的生態農法,真希望能多多推廣,例如養豬養雞戶養蝦場的廢水就可以利用去種菜,學校也可以讓學生觀察生態系,家裡屋頂又可種菜養魚蝦還可降低室內溫度,真的是好處多多。

對這方面有興趣的人,推薦來埔里玩的時候也來逛逛這家'水水世界'喔!

後來我們繞到國道六號下面看到堤防上有人放風箏,我們也跟跑去放風箏。埔里的風太溫柔了,讓我們懷念起新竹的風。

諒翔找到一堆水泥塊,就堆起積木來了。

CIMG1242s.JPG 

而我在溪水旁的礫石堆上欣賞這些充滿生命力的植物,不但長相都很特別,根都扎得很深很深,難怪可以在這種艱難的環境生存,想到水水世界的植物,覺得生命真的奇特,不管在哪種環境都有其生存之道,真的很佩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