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爸媽興沖沖坐著半價高鐵來新竹一日遊,除了和我們一起快樂玩陶土,吃交大好吃的鬆餅外,最大的目的是帶來一個新鮮貨叫做tibicos。

我們家對於新奇的怪東西的接受度算蠻高的,所以當我一聽到媽媽電話中的介紹:一種只要餵他吃黑糖和水,他就會不斷繁殖(每天以50%的倍數增值),過濾的飲料很好喝,有點像無糖很淡的黑麥汁,有些氣泡,有微量酒精,重點是對身體好。

還記得年輕時候和媽媽也養過克菲爾菌,對於他的繁殖速度和驚人效果印象非常深刻,只是其酸奶好酸喔,而且餵牛奶很麻煩,養一陣子就停手了,不然還對他的美白和改善腸胃不適的效果念念不忘呢。Tibicos又稱為water kifer 因為兩者效果很類似喔!

網路上資料談到tibicos的好處有:對於關節炎,癌症,心臟病,消化系統,肝臟,肌肉,神經,眼睛,皮膚,肺,腎臟,血液循環好,甚至對有酒癮者有戒酒效果。傳說tibicos最初是德瑞莎修女去西藏時,有個喇嘛因為很稱許德瑞莎修女為大家做的事,送他的禮物,後來德瑞莎修女帶去墨西哥,照顧一些沒有錢看醫生的窮人時,tibicos發揮了神奇的治療效果,因而被傳開了。這故事也不知道是真的假的,總之當飲料喝也不錯。我也不知道是不是tibicos,自從喝了之後,每次睡覺都變得很熟睡,看來以後可以帶去露營當作助眠工具^^ 阿姨喝了覺得腸胃變好,JOB也覺得喝了肚子比較不會餓,而媽媽喝了覺得今年冬天比較不會手腳冰冷。

比較麻煩的是,就像家裡養了寵物一樣,要記得餵他吃東西換水,看著他一天天成長,也覺得很有成就感,只是生養眾多也是個煩惱,有時候我實在必須丟掉一些,也很捨不得呢!所以如果有人對於養這種"活"的東西有興趣想嘗試的,歡迎拿玻璃容器來吧!讓我把媽媽的愛心也傳播出去囉!

ricipe:
黑糖1T
tibicos 2T
過濾飲用水 200cc
放置玻璃容器24-48hr

網路上也有些討論和口味嘗試,例如加入蘋果乾(變成蘋果西打),檸檬片(檸檬汽水?), 水少一點像啤酒,加糖蜜像黑麥汁.... ,我是加過葡萄乾,鳳梨醋,但要記得水果都要有機的,不然含農藥會殺死tibicos喔!

PS 我把這篇文章歸到"寵物日記" 會不會很怪阿?呵呵!

2009.5.8 我把養了五個月的tibicos全丟了,因為它死了。。。 
也不知怎麼搞的,就是變成粉末,也不太繁殖,真難過~ 如果有人還有的我很願意接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