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開心今天終於投完票了,選舉終於告一段落,耳根也清淨了不少。

因為埔里真的很小,所以從來沒有覺得競選活動的密度這麼高。每天和候選人都'相嘟ㄟ迭',每天宣傳車來往小鎮街道,邊走就邊開講了起來。

競選晚會也是什麼都有,最後一晚真的很恐怖,埔里的所有大馬路都被各候選人封路,走到哪裡都要自動繞到小路去,台上有賺人熱淚的演說,也有學生的樂器表演,當然最後一定有煙火和東西可以吃。我當然都沒去啦!只是居高臨下就看和聽光光了。等到開票那天我們不用看電視,看到哪裡有煙火就知道誰當選了。

孩子對選舉也很有興趣,因為正對文字和數字有很大的興趣,所以兄弟倆幾乎沒事就在算:一號xxx 二號是xxx....弄得比我們還清楚 (很想跟他們說 不用記這些啦!考試不會考)

話說最後一夜某競選晚會有請學生演奏小提琴(埔里學小提琴的風氣很盛,光小小埔里的國小就有兩家有弦樂團,其中愛蘭國小還是去年全國賽的優等),我們跑去陽台聽,忽然諒諒就跑去拿小提琴跟著拉了起來,其中有一首他從來沒有拉過,但他說有聽過,他竟然就這樣拉了起來,讓我不禁懷疑難道他有野田妹的天賦異秉?(記旋律很快但識譜很弱,還有就是房間都很亂@@) 我不相信還叫他再拉一次讓我錄影存證,有人可以告訴我這是哪一首,為什麼這麼熟悉?

 


回到選舉話題,應該是順利當選鎮長的那位仁兄還營造了不少"埔里是我的家"的認同意識,所以埔里很多人的車子後面都貼著他送的貼紙"埔里是我的家",我發現他還請人做了主題曲,其中鄉村版那首的詞曲還不錯聽,和以往的競選歌曲很不一樣。

http://rm0128180.pixnet.net/blog/post/2043789

我住在埔里,可是埔里是我的家嗎?我好像還說不出口。


是微風 靜靜輕輕的拂過 

閉上眼 靜靜的感受 

綠草原 自在的遊走 

山城中 氣氛真輕鬆 

溫暖小鎮 準備蛻變的天空 有那美麗的彩虹 

寧靜山城 醞釀不平凡的夢 有那驚喜的豐收 

埔里是我的家 山光水色 如詩如畫 

放開心 感受她的美麗 

埔里是我的家 花草舞蝶 悠閒雅緻 

那就是 我溫暖熱情的埔里 

埔里是我的家 大地初醒 朦朧美景 

放開心 體驗舒適愜意 

埔里是我的家 入夜寧靜 萬種風情 

那就是   溫暖的埔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