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聽到諒諒在讀書給翔翔聽,唸的是那本'',作者張蓬潔是我很喜歡的童書作者繪者,每次讀我都很感動想哭,天父的愛真是毫無保留。

我很小,也很大

我是爸爸媽媽生的小baby,我有一個大家庭。

你的家裡有哪些人呢?

我會長大....有一天也許會像媽媽一樣溫柔,像爸爸一樣強壯,像爺爺奶奶外公外婆一樣老。

不過我現在還是個小朋友

但是媽媽說我很重要

我真的很重要嗎?

如果別人說我很醜呢?還是很重要!

如果我家裡很窮呢?還是很重要!

如果我不夠聰明呢?還是很重要!

如果我常常做錯事或弄壞東西呢?還是很重要!

如果我都跑最後一名,還常常跌倒呢?還是很重要!

如果我不聽話呢?還是很重要!

媽媽說,他當然希望我能乖乖.....做個好孩子

但是不管什麼原因都不能使我變得不重要!

為什麼呢?

因為我是上帝'獨一無二'的創造

沒有另外一個人像我一樣,連雙胞胎也不會一模一樣

上帝創造了我,在媽媽肚子裡就創造了我

我的長相和別人不一樣

我的指紋和別人不一樣

我的想法也和別人不一樣

我的笑聲,哭聲,我畫的圖...寫的字...

事實上,全世界只有一個我,所以我很特別

也許很多人愛著我

也許...很少人愛著我

也許...沒有人愛著我

不論如何我都是天父的心肝寶貝。天父非常愛我。

我也要愛自己!!

......(不能全打完,喜歡自己去買^^)

 

好笑的是,最後書上討論到職業時,諒諒再次很確定的表示長大要當老師,翔翔也再次很確定的說 廚師。

等到我們介紹每個職業時,翔翔又動搖了,他也想當畫家,也想當建築師,還想當小丑。

正在他猶豫不決的時候,我指著'家庭主婦'說,阿!這是我耶!

可是我又指著其他像:司機,清潔隊員,老師,美容師,保母,廚師....,我說:家庭主婦也都要作這些人的工作呢

這兩個天真無邪的小孩露出羨慕又佩服的表情。

(他們似乎見識到真正超人的職業了)

翔翔更是用很崇拜的口吻說:

「我長大要當家庭主婦!!」

我忍住笑著說:「男生要叫家庭主夫才對」

 

職業無貴賤貧富,在孩子的眼中,都是閃耀著光芒呢

而我真的好希望他們作他自己,快樂地在屬於自己的位置上發光發熱。

相信上帝把每個人放在這個世界上,都有獨一無二美好的計畫,是別人不能做的,只有你可以。

這真是一本好書,謝謝蓮阿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