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學大概是我去過最漂亮的大學了。

CIMG1430S.JPG

趁著孩子們運動會補假的星期一,我們溫馨接送情送爸爸去上課,就留在校園享受寧靜的午後時光。氣溫雖然很低,但不惡劣,所以裹著外套還是很開心。

先吸引的目光的是一大群小鳥在樹上吃果實。在都市長大的我,看過最多的鳥就是麻雀,後來去新竹(也算有點鄉下)燕子常和人住同一屋簷,所以看著這一群不知名的鳥在搶食,甚為壯觀,另外有一群頭髮比較亂的白頭翁也是一群在楓樹停留,原來每種鳥喜歡的樹都不一樣。

我們在討論那群鳥是什麼鳥時,諒諒說是烏鴉,翔翔說不是,他說因為他覺得烏鴉只喜歡在枯的樹上。枯藤老樹昏鴉? 頗有道理的。

我一向對種子有特別的喜好(JOB都說我是神奇寶貝裡面的樹蛙種子),這也是秋冬之際來校園最大目的:可以撿到好多種子喔

踩在軟軟的針葉林的地上,好像踩在柔軟的地毯上,好舒服。

撿了很多青楓的種子(奧萬大還有小販賣一小包30元呢) 還有一種果實是一整串垂下來的那種,超可愛的。 

 

還有更開心的是,我們撿到很多相思豆的豆莢,孩子們像找寶藏似的,拼命尋找在土裡或是豆莢裡的紅色心型珍珠。

我還記得在我小時候的寶貝盒裡,這種就像上了紅色油漆的天然寶貝,也是我的寶貝之一。

CIMG1446S.JPG 

秋冬的暨大已經沒有綠油油的大草皮,反而呈現的是一種蕭瑟秋景。忽然諒諒大叫:小花海!

CIMG1457S.JPG 

原來枯黃的草地中長出一片小小紅花的花海,孩子還是看得到小野花的美。

CIMG1461S.JPG 

玩起123木頭人...

CIMG1470S.JPG 

最後有人喊肚子餓,就去7-11吃熱呼呼的關東煮,順便在這顆巨無霸旁留個影。

晚上吃飽飯去接JOB回家,一上山就被濃濃的霧環繞著,靜靜地在寒冷黑暗的校園裡開著車,覺得好像回到國外的校園。當我訴說我們今天玩得多開心,有多少新發現時,JOB只有驚訝的說:"真的?在哪裡?" 原來天天在其中的人反而無法去欣賞到身邊的美好,比起來我們真是太幸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