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Silvia約好要分享菜園的照片,今天就順便記錄一下

DSC_9238S.JPG 

這些蘿曼是想當生菜吃的,好吃的凱撒沙拉就是用這種菜,自己種不怕吃到農藥....

DSC_9243s.JPG  

這也是萵苣,葉子偏紅,看起來就很好吃

DSC_9244S.JPG 

結實壘壘的番茄,用水耕法種的番茄最棒的是不裂果,即使紅了也不用急著採收。

DSC_9257S.JPG 

這是大陸妹,萵苣的一種,應該是不會結球的,葉子都可以吃,還會繼續長

DSC_9258S.JPG 

這品種感覺有點瘦弱,希望你再加油喔

DSC_9264S.JPG 

茼蒿還是長的小小的,是從種子開始種的,終於有出現漂亮的羽葉了

 

我目前是有些採用上次參觀水水世界介紹的方法種菜,有些採傳統土壤介質來種植。同時買的苗我會特意分兩種方法來種,順便比較看看兩者的優缺點。

1. 兩者共通點,都是要施肥,不施肥都長不好。

2.穩定性是水耕勝出,因為土耕常常一忘了澆水就垂頭喪氣,怎麼會長得好? 

3.水耕法剛開始根還沒長好時,感覺沒有土耕的長得好,但日子久了,水耕的反而後來居上,拼命結果 開花,土耕的反而容易因為土壤的肥沃控制不好,會越長越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