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天氣也很好,我們晾好衣服前往'馬太鞍'濕地玩。

去之前大家都沒去過,結果發現這真是個好玩的地方。除了走在高架在濕地上的步道上欣賞少見的濕地風光,還享受了一頓原住民的風味餐,樹豆湯(勇士湯) 西洋菜 烤魚 炸豬皮 捏麻糬...最後我們請阿美族的青年FLY做導覽,生動活潑的講解讓孩子們學了不少阿美族有趣的母系社會的風俗,真的超有趣的。

CIMG2299S.JPG

正在對陸客介紹的阿美族火鍋,把烤熱的石頭直接放進火鍋裡,真的是名副其實的石頭火鍋。

CIMG2295S.JPG 

清澈見底的溪流,旁邊是魚的家,水底有三層,底層是竹子,住的是鰻魚之類,第二層是稻草,住的是蝦子,最上層是棕櫚葉,住的是一般的魚像台灣鯛魚,平常魚也可以自由進出,如果要捕魚時就把竹簍卡在門口,然後震動那三層房子,魚就會自動跑進去網子裡就大豐收啦!這就是阿美族人發明的'馬拉告'捕魚法,小學課本會教的喔

 CIMG2328S.JPG 

三個穿著內褲年紀最小的小孩,開心地越走越遠...

 

晚上吃花蓮有名的平價日本料理"田村",我覺得還好,如果以同樣等級我比較喜歡台南的桃太郎啦。晚上的宵夜是purple介紹好吃的素食臭豆腐和花蓮有名的提拉米蘇,真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