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起生諒諒時的坐月子,那時為了餵母奶真是一場辛酸血淚史。

記得那時候在醫院都沒有奶,諒諒餓到我難過的簽字同意醫院餵配方奶(不過是杯餵)。

回到家裡,奶來了,可是塞住了,後來弄通了,卻每隔二小時諒諒又要喝,一餵要餵一個鐘頭,他還是哭鬧,我完全無法休息。

最後我只好同意給他加配方奶。

所以諒諒沒有喝到全母奶,而我後來奶比較多了,可是卻因為準備要上班,要訓練他喝奶瓶,減少直接餵的次數,從此就一直過著追奶的日子,直到滿9個月諒諒自然離乳為止。



當時我一邊很痛苦的餵,一邊上網查資料,媽媽也一直幫我橋姿勢,我是一直不服輸地堅持著。



現在第二胎有了經驗,我餵的順利多了,翔翔似乎也客氣多了,所以我一直都還要擠出來,以免太漲時翔翔喝到嗆到,現在冰箱冷凍庫有一半是我的庫存,每天早上當作營養補充劑加到諒諒的奶當中,一次可以餵兩個寶寶的心願也算達到了。

不過每個小孩餵奶都有些怪癖,像今天我才解出翔翔有時喝奶喝不順的原因,就是我穿太多了,他看不清楚乳頭的位置,會誤判然後癟嘴生氣或是用哀求的眼神看我...這個人原來喜歡脫光光阿@@JOB聽了搖搖頭說:這不是長久之計。呵呵!我想等他喝順了就不用了ㄅ



這次我的裝備如下,簡單就好,希望做完月子我連擠奶都可以免了。




食物:湯湯水水,有花生的湯皆可(花生豬腳 花生排骨...),酒釀蛋(好吃!)

器材:AVENT吸奶器(吸完放冰箱),120ML的母乳袋

衣著:哺乳衣多件(常一天要換好幾件),運動型內衣好幾件(哺乳內衣還是穿不舒服就是了),自製溢乳墊(用不完的衛生棉改造)



希望我餵奶之路能越來越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