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天氣好好,快到中午時,終於決定要去湖口老街吃客家菜。

可能是時間晚了,還有就是這家"新友"真的很好吃,諒諒也拿著筷子拼命吃,翔翔也愛吃板條,我最喜歡客家小炒,JOB愛吃豬腳,還點了道炒空心菜,一家人吃得好滿足,吃不完還可以打包回去當小菜!





正在啃豬腳



吃飽隨便逛逛,逛到一家玻璃飾品店。

因為那老闆人很好,就和他聊了起來,他說我可以自己來做玻璃。

鼓起勇氣走向那上千度的火焰

用顫抖的手,拿著玻璃棒在火燄上把他燒熔。

老師教了我一些基本的做法,也答應要幫我修飾,不過當時一點靈感也沒有。

我本來要做一支大象,後來想到那些象腿,就改變主意作一隻簡單的魚就好了。



魚的做法是:

先燒出一個橢圓形,然後拿另一根細的連接棒接起來後,把橢圓形燒斷。

然後拿另一根玻璃棒燒融前端,和橢圓形接好,陸續作出鰭(鰭要用夾子壓,幫忙整型) 

我用夾子夾時,緊張得全身都在抖。

最後點上眼睛,和幾個斑點還有嘴巴(我想像的是以前養過一種魚"非洲王子"就是這種胖胖魚)

說實話,大部分都是老師修飾的,我做的真的是不成型啦!







不過今天真的很開心,感覺做了一件一直很想做卻不敢作的事,而且做完的感覺是,好像也不難嘛!



好想再玩一次,而且這個老師人真的很nice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