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學校工作的好處就是有春假

別人都不放假時放假真是再好不過了

完全不塞車 住宿平日假 景點也不用人擠人 

天氣也好得很~真棒!



早上去教會做完禮拜後,外帶漢堡王就開上二高接北宜高速公路,可惜雪山隧道還未通車,只好在坪林下,走了一小段北宜公路後,就來到了久違的東海岸。

東部的高速公路更是方便,往返羅東 蘇澳 宜蘭都一下子就到達目的地! 只花2小時半就到晚上住宿的民宿<紅磨房>。

因為之前住民宿的經驗還不錯,而且此行主要是綠博會,可能沒空享受飯店設施,一開始就鎖定民宿。

意外在網路上找到這家又便宜又好的民宿,沒有早餐四人房只要1600(一般含早餐平均2200,可是常常都不好吃)我們住兩晚只花3000。因為是平日整棟只有我們,還可以自己去廚房弄個水果 早餐的。只有女主人在,也很親切,還請我們吃東西,諒諒翔翔都很喜歡他。我很喜歡他們家的佈置,都是歐洲旅行回來的家當,還有一堆書可以自由拿去看! 

他的四人房雖然只是兩個大床墊放在木質地板上而已,但其實就是最適合我們家的睡法啦! 而且所以這兩天住宿就像自己家一樣舒服方便! 下次應該還是會再考慮這家。



 



整頓好行李,又再出發時已經五點了。

去久仰的羅東運動公園,果然不虛此行!

雖然太晚了沒有租腳踏車 

但光是在湖邊餵鴨子 兩個小朋友跑來跑去就很開心了

我發現宜蘭的公共設施就是多了一些設計感和貼心

例如常見戶外的洗手台,而且都會有墊高的腳踏處(不用抱著小孩洗手)

湖邊完全沒有醜醜的欄杆,漂亮的草地整個延伸下去 似乎可以和大自然無距離的擁抱似的 

到處都是一大片的草地,很像在國外的公園

如果可以每天去那裡運動蹓狗蹓小孩,我會覺得很幸福耶~







晚上去羅東夜市

因為地圖沒標,我們還繞了一下,找到後正好雨停,可以下去大快朵頤!

覺得最讚的就是大排長龍的當歸羊肉。

羊肉多到不可思議,都滿出來!熬煮的中藥湯頭也很補(因為後來我開始漲奶!),才40元!

不過熊姐姐推薦的包心粉圓,我們都覺得不好吃(只是粉圓裡面有包紅豆),隔壁的烤肉排不上,諒諒翔翔吃到他來夜市必吃的玉米,大家也算盡興而歸!

回到住宿處之前去超市逛逛,買了些水果,覺得住宜蘭物價還算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