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又要去產檢了,好像是7個月了,天阿!我竟然算不清楚,就知道這老二真的很可憐。

諒諒還是具體可以摸到的,所以心思還是都在他上面。諒諒也差不多一歲7個多月了。

說到諒諒,他還是好可愛,整體而言,他真的是個好寶寶,比我小時後好多了!



以下是諒諒的一天





[早上起床]

早上起床大約8.9點

我還在床上,隱約聽到有人在哭喊

要上班的爸爸只好起床去諒諒的房間,嗯 處理他

隱約聽到諒諒說:

[請進] [餓餓] [走 走] ,催促爸爸去泡奶

然後他會跑來我旁邊,一直叫[媽媽 媽媽]

我會繼續躺著跟他說: 諒諒早安

他也會說 [早安]

後來爸爸會把奶瓶拿給他,他就爬到我身邊躺下來喝。

爸爸準備好出門了,諒諒說:[爸爸 掰掰]



[早上的時光]

諒諒不睡回籠覺,所以早上有完整的時間。

我起床後,我會去弄個早餐

[早餐]

早餐我喜歡有變化,所以有時候是蛋餅+cheese,蘿蔔糕,包子,土司,法國土司,煎饅頭,麥片+黑豆粉+蔓越莓,不管吃什麼,我會另外弄成一口大小,放在小碗,叫諒諒過來拿。

隔著廚房的小門,諒諒小心接過早餐,說[謝謝],慢慢走向客廳。

我會接過來放在他的餐椅上,他會從旁邊的椅子自己爬到餐椅上吃早餐。

用叉子可以自己吃的很好。

這時候他如果他一直說[奶奶]表示他想看水果奶奶

可是那要下午才演,我會放些唱歌的vcd給他看。



吃完早餐,我會提議去房間聽音樂好不好,諒諒會說[好]

然後我們就在房間完玩具或看看書,唱唱歌

如果他開始不想玩了

我會提議出去玩

然後我們就會出門去買菜。

[出門]

諒諒知道要出門會衝去他的推車上坐好

我會幫他拿好鞋子 他最近也開始要自己穿,我在旁邊幫忙

出門他都很興奮的

我通常會準備一些餅乾和飲料防身

然後坐電梯時,他會學電梯說的話:[….向下](電梯向下)

然後看著數字開始亂數,只挑他喜歡的數字:[2…5…7.8.9.10]唸。

出到社區裡,沿路我們看到的,他會說: [花花],[狗狗],[阿媽阿公],[姊姊],[弟弟]…看到人都逗他,他也會笑笑回應。

在菜市場基本上他不會一直很有耐心,他會一直東看西看,我要動作很快的做決定買東西,經過一些賣養樂多的 玩具的,要走快一點,不然他就要下來了

常常我們固定會去喝柳丁汁,一大杯幾乎都是他喝的,我還要拜託他分我,他才拿給我喝,喝沒幾口,他就開始[麻麻],又被要回去。

如果時間還早,我會繞去遊樂場讓他放風一下

通常快到了,他就知道有玩的,就開始說[好 好]

我會坐在涼亭上看報紙,不時還要監控一下他的行蹤,必要時還要去幫他或把他趕回我的視線,比起溜滑梯,他好像更喜歡爬山坡,上上下下,走不同質感的路。所以我報紙通常只能瞄一下標題。

在遊樂場他喜歡和其他的哥哥姊姊玩。

要把他的玩心收回來有點難,費盡唇舌,最好的方法還是用養樂多騙回來。

[午餐]

我大約12點弄午餐給他吃

我會問他:諒諒餓餓嗎?他會說:[餓餓]

我就說,那我去弄午餐給你吃,你去玩xxx好不好?他通常會照做,不過常常會來廚房外探視我。他會說:[媽媽,HI]

如果他很少來,就表示他有可能在做壞事,例如:翻我們的東西,邊翻還邊說:媽媽的 爸爸的。不然就是去玩浴室,這是很可怕的,所以我要把廁所門關好!

午餐我通常會弄新鮮的魚煮湯配合加上之前冷凍的蔬菜冰磚,飯也是之前煮好的乾飯,放些高湯的冰磚送微波,這樣會更軟些。份量大約飯量是一整碗,菜和肉另外一碗,我會再混合到一個他的一個更大的塑膠碗。

吃飯時也是如果他不喜歡我看的新聞或公視的節目,我就會放巧虎。

他可以在餐椅上把飯吃完。偶而也慢慢可以自己拿湯匙吃,不過還不太會挖飯。

吃完飯,我會先讓他喝水,然後換屁屁,放音樂,把他放到床上,重點是他的小熊被被。

我會問他要不要睡覺,他說[好] 我會幫他刷刷牙,通常要逗他笑才可以刷得比較久…

然後我會說諒諒午安,他說[媽媽午安 掰掰]

通常午睡時其實他已經很累了

接著我會去煮我的午餐,通常是鮮魚湯+粉絲,或是剩下的湯煮麵。

如果萬不幸,諒諒不想睡,我才會去泡奶,不過我現在都希望這步驟可以免了。

[午睡起床]

在他起床時,輕敲他的房門,聽到他很有精神的說:請進!

然後他會先拿出他的熊熊被被給我,並介紹說:熊熊。

然後指指音響說:鴨鴨(他睡覺要聽的音樂)

然後才伸出手,用很輕的聲音說:抱抱

我會把他抱起來,我說:我們來跳舞吧 他說:好

我就抱著他轉阿轉,他很高興。

我把他放下來,打開音響,幫他換屁屁。

以上是午睡起床的情形,他通常1點吃飽飯就可以睡到3.4點。

[點心時間]

我會去準備點心,通常是水果,比較適合他吃的。

諒諒看到的食物沒有不要的,所以我常常躲再廚房偷吃我的零食。

現在只要吃的東西放在餐椅的桌子上,他就很高興的爬上去吃。

問他好不好吃,他會拼命點頭。

[電視時間]

雖然我不喜歡他看太多電視

可是下午的節目很適合他,也是他一直期待的。

從五點我就讓他看,e for kids很不錯的兒童美語,諒諒常看著就跟著唸,[hello]就是這裡學來的。

五點半開始諒諒的最愛:水果冰淇淋。他可以從早上起床就拿遙控器給我,說:[奶奶]就是要看這個節目。

我會利用這段時間去休息,我沒有睡午覺的習慣,可是到傍晚就會需要瞇一下。

到了六點就開始越來越難熬了,諒諒會很難過沒有電視好看,我也必須去準備晚餐,所以我會讓他看巧虎時,我去準備他的晚餐和我們大人的備菜部分。

[晚餐]

通常如果一天還沒吃蛋,我會準備蒸蛋,蛋裡面可以混合很多東西。

通常我在餵他吃飯時,爸爸就回來了

諒諒會很興奮,看著門口說:[爸爸 爸爸]

我會讓爸爸接手我去煮好晚餐

如果爸爸晚回來,我還得算好時間,在垃圾車來的時候,餵完飯放好巧虎,衝出去到垃圾。晚上比較像在打仗。

等我們在吃晚餐時,諒諒會繞著我們玩或要東西吃,不過他也是開始無聊了。

[洗澡]

大約八點半,我會問諒諒洗魯啦啦好不好?他會說:[啦啦]然後衝進浴室。

我會幫他脫衣服,有時候他也會自己脫,洗澡時他喜歡連澎頭忽然噴出水的刺激感,而且會很癢吧,會一直咯咯笑。他還會偷喝洗澡水,拿杓子起來喝,或是潛入水中喝,或是偷嚐泡沫的味道,這都讓我不敢不盯著他看。洗頭時也是直接連澎頭衝下去,他早已習慣了,一點也不怕水。

接下來我會離開換爸爸來接手,爸爸會叫諒諒把玩具放回杓子,有時候他很乾脆,有時候很慢,不過爸爸都很堅持,不收好玩具不會抱他出來。

[睡覺]

洗完澡,穿好衣服,我就會開始把燈關了,放音樂,製造睡覺的氣氛。

例如我會抱他說說話,逗他笑笑,看看窗外,告訴他大家都要睡了。我問他:諒諒要睡覺好不好。他會說:[好]。於是我把他放到床上,讓小熊被被陪他,幫他刷刷牙,跟他說:諒諒晚安。他會說[晚安 掰掰]。我就走出去關上門。有時候他會不想睡,我就只好泡牛奶,如果他沒有特別要求,我是希望免去這個步驟了。

然後就一覺到天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