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狀況主題是--大便。



早上翔翔睡著了,諒諒在看天線寶寶,我樂得來上網消遙

忽然聞到一股臭味

諒諒光著屁股出現在我門口

我忘了他沒穿尿布

趕緊問他:怎麼了 你大便啦?

他點點頭。

我一看廁所裡的小馬桶裡靜靜躺著一坨便便。

會自己去大便,還自己脫褲子,完全不驚動他媽媽。

真令人感動,直得紀念的一天。



中午筱珞媽邀請我們去他家做鬆餅

就在大人忙著吃,四個小朋友玩得正開心時

諒諒消失了

我到處找 找不到他

後來在廁所看見一個小孩蹲在大人馬桶上大便

然後旁邊躺著一條已經沾滿大便的褲子

馬桶上也有沾到 手上也有....

趕緊幫他洗個小小的澡

也借了小珞的小短褲穿

雖然技術上不及格,但是精神上還是直得鼓勵

所以等他洗玩出來,三個小朋友還是給諒諒拍拍手鼓勵一下。

我想他應該要很感動的!

希望同儕+友誼的力量可以讓他在如廁訓練的路上,繼續向前(可別退後了,我可不想再洗便便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