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小時後,從我有記憶開始,我就很喜歡在廚房看媽媽煮飯。

記得我常常很想幫忙,媽媽有時候會覺得我很囉唆吧!而且有時候會越幫越忙,媽媽是職業婦女,常常需要在很短的時間上菜,所以我常常是很"佔位子又擋光"的。不過我還是很感謝媽媽可以讓我在旁邊見習,回想起來這些回憶都很令人懷念呢!

現在也有個人每天都來廚房報到,就是翔翔啦!我覺得很棒!因為我可以出張嘴巴:去冰箱拿醬油!去拿個碗,這些菜洗一洗,他都非常樂意聽我使喚,可以讓我有當大廚的幻覺。而且有個人陪我也不會無聊阿!

有一次看著翔翔在幫我剝洋蔥,儘管被薰得眼睛很不舒服,他還是很堅持要剝完所有的洋蔥。

這時候我就開玩笑說:翔翔,你以後也會這樣煮飯給你老婆吃嗎?

翔翔點點頭。

我說:那嫁給你真的很幸福耶!(我由衷的羨慕著)

隔了一段時間,他又說:我還是不要煮給我老婆吃好了,我要煮給更多的人吃。

我說:那你要開餐廳喔? 翔點點頭。(哈!好像就沒有那麼羨慕了啦)

後來我們把洋蔥 鹹蛋 杏鮑菇炒一炒,沒有把握這道創意菜的味道,於是我問翔要不要嘗一嘗。

翔點點頭。於是我把菜放在湯匙裡給他試試味道,他的口氣還真像大廚。

"嗯!好吃!那個杏鮑菇也給我吃看看...."

我奉上還問:"會不會太鹹?"

翔說:"不會! 可以!"

完全大廚的口吻,忽然覺得我好像二廚喔!

不過我也意外發現,經過合作出來的菜色,翔翔會特別捧場,迫不及待去吃還邊吃邊說:"真的很好吃" 這也是我心目中認為最大的好處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