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到大我就不是個早起的人。

能多睡一分鐘我也會睡,從國小到高中上學沒有不遲到的,我是說真的。連高中就在我家對面(走路最快速度58秒可到達)也是。

出社會上班後,我們一群同年次的好同事都會在緊要關頭在打卡鐘前相遇,我們都苦笑是我們的生肖害的,而我還找個低血壓的理由來讓他們取笑用。

結婚後住婆家,不上班的日子也是跟著老公睡到自然醒,一點也不顧要有勤勞媳婦的形象...



然而,自從開始帶兩個小孩後,我竟然可以早起且怡然自得,難道真的是為母則強嗎?



現在的作息是:

早上7點前餵完奶,我就不想睡了,先去煮酒釀蛋當我的早餐(維持奶量的良方),然後整理一下家裡,晾好衣服(前一天晚上洗完若沒晾),我就偷偷摸摸去買菜囉!

本來不是很喜歡買菜的,現在卻發現住在市場旁邊的樂趣,每天可以買最新鮮的魚來吃,葉菜也不怕放太久壞掉,冰箱裡總是維持最新鮮的食材!

還有個重點就是這段時間是屬於我一個人的,這是帶兩個小孩的全職媽媽衷心渴望的喘息空間。所以早上出門我一點也不嫌累,是可以輕鬆哼著歌,把那兩隻暫時拋到腦後的美好時光。

只要9點前JOB出門前回來,準備好諒諒早餐,然後和諒諒一起吃早餐。接著陪諒諒玩,偶而去顧顧翔翔(他上午都還很愛睏),11:30煮好午餐,諒吃飽送去睡,下午的時間也是屬於我的,我會上上網,整理家裡,翔翔偶而醒來時去陪陪他或撿撿奶嘴,如果頻率太高,我會乾脆陪他睡著,不過我會在諒諒起床前弄好晚餐,只剩要現炒的菜,諒諒會睡到5點。諒諒起床後陪他看電視,諒爸7點回來倒垃圾,吃完飯我們和諒諒玩玩,幫兩隻洗澡,9點我就快沒電了,晚餐這段時間真的像在打仗呢!如果還有電才會上網做些自己的事。



所以其實早起是為了享受獨處的時光,和為母則強沒啥關係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