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早上接到上次產檢的血清報告

JOB打開來看,念了上面的字:
"篩檢結果為高危險群,請儘早安排回院產檢"
我沒什麼反應,以為他故意嚇我的,接過來一看,還真的呢

本胎兒患有神經管缺損之危險機率:1/203

其他唐氏症和三染色體18的危險機率非常低,就只有神經管缺損的機率非常高。
機率念的比我好的JOB跟我解釋,機率就是這樣,機率高不代表就是你,機率低也不代表你一定沒事。又附帶一句:尤其你不能生200次去驗證這機率準不準。
我記得生諒諒也也玩過這個機率的遊戲,他的唐氏症機率剛過關在灰色地帶,JOB也說過這句話。

後來我們上網查了神經管缺損的資料,知道原因有可能是葉酸補充不足,會使胎兒甲蛋白(AFP)值偏高,通常做高層次超音波就可以確認。神經管缺損會造成無腦兒,出生後無法存活,輕者造成腦脊髓膜膨出,影響下半身之正常運作....

於是我們乖乖地掛號,下星期二要緊急回診,希望到時候真相大白。

內心其實五位雜陳,懷孕就是這麼討厭,總要提心吊膽,看來還是生出來比較安心。

JOB和我按著肚子為寶寶禱告,希望他健康的長大,全家都好期待他呢!深信神的手在其中,一切都有他的美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