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忍不住跟JOB說:"我覺得當媽媽好偉大喔!"
並不是說我很偉大,是我覺得我實在做不來

應該是從十一月開始,因為我的咳嗽拖了很久
或是從懷第三胎開始好了
我真的覺得當媽媽真是好累好辛苦喔
好像以前還不這麼覺得
現在光想要三餐餵飽每張口都覺得好累喔
(難道原因是因為我生太多了嗎?嗚~~)
不過現在才真的知道媽媽有多辛苦
記得媽媽以前跟我們說過我們小時候有段時間是正好我頑皮右手骨折,正好哥哥姊姊都出水痘,他還要上班,那段時間有多辛苦
其實每次聽到我都不是太有感覺,因為一直以來媽媽在我心目中是十項全能,所以我以為他雖然辛苦也是沒問題的,現在才知道她是付上多少代價。

內心有點沮喪還有個原因是有次在送諒諒上學的時候,和一位家長聊到諒諒的耳朵問題,他推薦一家中醫看鼻子過敏,因為之前我都不知道諒諒鼻子有過敏,他就問我:他睡覺睡得好不好? 鼻子通不通? 我說他睡覺都睡得很熟,鼻子通不通我也不知道耶! 最後他講一句話:"多關心一下諒諒吧!" 我當頭棒喝,我不關心我的小孩嗎?被人這麼說真難過。

正巧最近生病是連番上陣,讓我好像連個喘息的機會都沒有。
先是諒諒耳朵的問題讓我困擾,還好最後手術回診都很順利
緊接著諒諒手術完那天,翔翔開始發燒,喉嚨發炎
幸好Bell 和Hepar奏效,燒雖然上上下下,但是溫度慢慢降低,食慾也恢復正常,大約只花四天的時間就痊癒。
但是就換人了,諒諒又來湊熱鬧,也跟著發燒,喉嚨發炎,還外加拉肚子
我給了Bell 他只有一天半夜微燒就退了 拉肚子是Arsen. 和V..(我忘了名字)交互給,外加病人配合的禁食下,也在兩天內結束惡夢。
沒想到惡夢還沒結束呢!天氣又變冷了,最令我害怕的翔翔夜咳準時出現。
星期三晚上他咳了整個晚上還外加三次尿床,早上我準備迎接他的氣喘,結果還好只有呼吸短促還沒開始很喘。
接著我們帶著Rumex和百克斯(內含物是冬蟲夏草)還有戴口罩,喝熱水的裝備去參加讀書會。
在讀書會遇到很多氣喘兒的病友媽媽,果然也是這時候發作,真準時。
還好翔翔咳的比較少,下午睡覺又開始咳,我讓他斜靠在我身上睡著了,有充分的休息,起床以後他好很多,正好下午諒諒去馬偕耳鼻喉科回診,我就順便讓醫生看一下翔翔的氣喘,醫生也說還好沒有喘。
晚餐禱告時,翔翔還提到要替他的咳嗽禱告,之後我就只給百克斯,當天晚上他奇蹟似的睡得很好,幾乎沒咳,我終於鬆了一口氣。

不過話說回來,這一次生病雖然來勢洶洶,但全靠同類療法和過去的經驗,就以出乎意外的速度快速痊癒,尤其連我最束手無策的氣喘也可以不必服西藥,內心其實很受鼓舞!

或許我覺得筋疲力盡是因為除了當媽的辛苦(日子照樣要過),還有當密醫的壓力(很怕下錯藥延誤病情),肩負著孩子的健康,老人家的關心(不過這次爸爸應該對同類療法有些信心了吧!),真希望大家都健健康康的!!而密醫平時也真的要充實知識,免得臨時抱耶穌腳,未來還要挑戰當三個小孩的媽,還真的越想越偉大^^ 神阿!求你給我夠用的力量!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