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終於輪到我當大廚了


我是很愛亂亂煮,但是也常出槌,所以今天要當老師也是有點小緊張,很怕迷糊忘了什麼細節...
本來蘿蔔糕就常常自己做了,所以比較沒有問題。
台南米糕是臨時上網學的,因為怕大家吃蘿蔔糕吃不飽,我又忽然好懷念台南的這道小吃
帶著台南女兒的使命,好好認真去找資料,以免把台南小吃的招牌砸了...
還好很多人沒吃過都覺得很好吃,我也不辱媽媽的教誨,沒把飯煮糊了,粒粒分明的口感還蠻像小時候建興國中旁邊那間米糕店,至少解了自己的讒。
另外乖媽示範的叉燒酥更是又簡單又好吃,學起來了!


蘿蔔糕湯讓我見識到還有這種好喝的湯,聽說是乖媽婆婆的年菜之ㄧ,又是一種變化。

很感謝大家來我家玩和捧場,還有像JUDY 子恩 是最早來的快手一族,動作好快讓我好輕鬆當大廚(就是出一張嘴的那種好命大廚),子恩醃的小黃瓜片更是完美配合在米糕飯裡,太讚了! 姐妹們帶了好多水果餅干的,讓烹飪課後又是大家八卦聊天的好時光。

今天三位小baby都到位了,三個各差兩星期,真是可愛到極點了....
翔翔忍不住一直跟每個阿姨宣傳:我媽媽肚子裡也有小寶寶喔! (真是不甘示弱 ^^)


食譜:
<蘿蔔糕>
(懶人作法,不是很正統喔)
白蘿蔔塊350g 
在來米粉200g(可混少少的玉米粉口感更好)
水600g (可用到泡蝦米 香菇的水)
鹽1/2T 糖1/2T 胡椒粉少許 
蝦米 香菇 紅蔥頭 適量

1. 把蘿蔔塊 水 調味料加到果汁機打一下就好(仍有小片狀)
2. 用麻油爆香 先紅蔥頭 再來蝦米 和香菇 
3. 把果汁杯倒入 煮一下(聽說煮到開比較不會有蘿蔔苦味)
4. 先熄火把粉料倒入後充分攪拌均勻後再開小火煮到黏稠狀就可入模
5. 模型可先抹油或鋪紙 用電鍋或蒸鍋蒸40分(其實越久越好)
6. 放涼後就可以煎來吃了

<台南米糕>
1. 糯米飯(這是最難的部分因為要粒粒分明)
長糯米:水=1:0.6 和少許油先用此比例泡米四小時以上,跳起來後悶一小時後再放涼半小時才攪拌
2.醃小黃瓜
糖:醋=2:1 先用少許鹽讓小黃瓜片出水後擠掉,糖醋水加入後可自己再微調喜歡的甜度
3.肉燥
五花肉切丁 
醬油:水=1:4 冰糖1T 紅蔥頭適量
先乾鍋把五花肉逼油出水到肉比較乾(最好用鍋子會噴油)
把肉倒入湯鍋或慢鍋,加入醬油水冰糖油蔥慢慢燉到軟(注意水不要燒乾了)

<叉燒酥>
將叉燒肉切小丁和蠔油醬油糖煮一下
包入現成的酥皮裡,邊緣用叉子壓出紋路後,表面抹上蛋液,送入烤箱即可

<蘿蔔糕湯>
三根大蒜切片 蝦米 爆香 煮湯 
放入大白菜到煮爛了才加入蘿蔔糕塊煮熱了調味就起鍋

更多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