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試著把這一天的情形紀錄下來,希望可以幫助我面對這件事。
果然我慢慢寫出來之後,我的眼淚逐漸平息。
4/27星期天早上我們正準備要去教會時
我忽然覺得陣痛還蠻頻繁的,大約四分鐘
於是一家大小叫了台計程車,目的地就改成馬偕醫院!
到醫院後直奔五樓
帶著兩位小朋友陪產,應該也是個不錯的體驗,我心想。

到了五樓產房護士照例安排一些例行性檢查。
在量心跳的時候,兩個護士開始竊竊私語,換了一台又一台儀器
後來她們請醫生來說測不到心跳。
這個時候我想她們可能是菜鳥或是儀器壞了
結果沒想到醫生來用超音波對準心臟掃描後,很確定的告訴我:寶寶沒有心跳了。
當時我並沒有什麼反應,也沒有想哭,只是想接下來會怎麼樣。
後來爸爸被叫進來時,他還問我怎麼了,原來醫生還沒告訴他,所以只好由我告訴他,
說完我第一顆眼淚就滾了出來。

接下來發生的事情醫學名詞叫做引產,就是模擬自然產的方式,把寶寶生出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沒有寶寶的參與,待產過程異常平靜,一直到開四指半送入產房時,我都可以忍受這種規模的陣痛(我一度以為那是因為心痛已經超越陣痛了?)
不過進入產房後,她們認為我的收縮頻率太低,幫我打一針後,我就痛到無法忍受,沒有寶寶的幫忙,一個人孤軍奮鬥,我差點就想放棄了,好不容易生出來了,然而迎接我的不是歡欣的哭聲,而是一片寂靜。

後來醫生一直很仔細檢查寶寶後,走過來告訴我,
從外觀看來並沒有問題,所以他實在找不出原因來,除非做大體解剖。
所以本來星期五產檢沒有問題,只差了一天,星期天檢查就沒有心跳了,這一天到底發生什麼事情,沒有人知道,只有上帝知道!

後來護士告訴我爸爸也想看寶寶,於是他把寶寶包起來放進一個郵局的便利箱,推出去。
我的傷口處理好後也被推出去,這時候在隔離門內,只剩下我們三個人。

這段不受打擾的安靜的時間持續了有半小時之久。
(後來我們很慶幸有這段時光,成為我們珍貴的回憶)
一開始我躺在床上一直遠遠看了JOB的背影,他在跟寶寶說話。
後來他回頭推著寶寶走向我,我說請他把寶寶抱到我的床上,他就像在我身旁熟睡。
於是我們兩個人一起端詳著我們的女兒,唯一的女兒。
JOB輕輕呼喚他的名字:"惟心" 且撫摸著他冰冷臉龐。
惟心就長得和兩個哥哥剛出生的樣子一模一樣,
不同的是多了幾分小女生的秀氣。
眼睛雖然沒有打開,但是從比例上看得出來,是像諒諒和爸爸的大眼睛
鼻子維持一貫的傳統,塌塌小小的鼻子,就像我。
耳朵好大,也是厚厚耳垂的好命耳。
嘴巴像我有點翹翹的,唇色很紅,緊閉著小嘴巴有點撇嘴,那種表情就像翔翔睡覺的樣子,似乎在說:不要吵我
只有2378公克的她,手臂細細的,身體倒是相對壯壯的。
我們很努力的想要把她的樣子記下來,彷彿想把她印在我們的腦海中,刻在心版上。
我們就這樣一直端詳著我們唯一的女兒,和她說說話,我多希望時間永遠這樣靜止不動。

後來我們又為了要不要用手機拍下她的樣子猶豫了一下。
我怕忘了她的樣子,所以我想拍下來,但又怕留下照片會讓自己深陷憂傷情緒中無法自拔,不過最後我們還是拍了(現在覺得非常正確,多了個可以讓我們回憶的東西)

接下來JOB對我說他已經接納惟心是我們家庭成員的一份子了,只是她先去天堂等我們了,我們會再相見的。
我們就一起為她禱告,為她施洗,相信她現在就在天父懷裡,有一天我們一家人會再相聚的,這是我們的盼望。

惟心是我取的名字,JOB賦予意義。
惟有"是"和"惟一"的意思,也就是聖經裡說的:你們要保守你的心勝過保守一切。
我們希望惟心可以小心保護她的心,能擁有一顆最善良純潔的心。
本來是對她的期待和祝福,現在是當作對我們的提醒且成為我們紀念她的方式。

這是第一天的狀況,我的眼淚沒有停止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