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學校的時候就很羨慕在圖書館工讀的同學,很悠閒的喝茶看書,可惜是個肥缺,怎麼樣都排不到我。

 

現在終於有個機會,就是當諒翔他們學校的圖書館義工。
第一次受訓的時候還蠻辛苦的,把一小部分的書照號碼排好就滿身大汗了,好像跟我想像的有點差距。
今天正式獨當一面,完全負責同學們的借還書工作。剛開始有點緊張,尤其小朋友都喜歡上課鐘響了才很緊張的說要借書。
慢慢熟悉整個作業後,發現上課時間很閒,於是我就開始把還的書歸位,然後挑自己喜歡的書很悠閒的看書。
融合校區包括學前 小學和國中,所以書比我想像的多且新。除了該有的雜誌都有外,學前的繪本也很多,也有英文繪本,還有看到有我小時候喜歡的"丁丁歷險記" "淘氣的尼古拉" "柳林中的風聲"...更是讓我邊看邊感動,好懷念阿~
最棒的是今年開始義工也可以借書,我想以後就不用跑竹北圖書館了!!

今天比較特別的是我還幫老師抓同學回去班上。
因為上課了還有兩個小一的在圖書館玩,我去問他們怎麼不回去上課,他們天真的說:我們想呆多久就呆多久~
後來我才知道他們這幾個都會這樣,於是我就把他們帶回班上。老師看到我有點緊張,當我告知他們的狀況時,老師一副要好好修理他們的樣子,就在這時候,他們兩個竟然就又溜掉了,真是快昏倒了!後來另一個圖書館實習生來幫我一起把他們"逮捕歸案"。後來下課時他們又出現在圖書館,我問他們有沒有被處罰,他們說有一點點而已.....現在的老師真是辛苦,還要這樣追小孩,真是難為了。

中午"下班"時,我在大門口遠眺翔翔班上正在手忙腳亂做石膏模型,翔翔竟然發現我,跟我揮揮手,他眼力還真好,蠻遠的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