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眼間快半年了....

睡前的故事時間,諒諒拿著"天使米奇的十二堂課"要我講,因為已經快9:30了,他要我講兩堂課,我堅持只能講一堂,於是我們折衷挑了第八堂。

這是講到米奇第一次帶人的靈魂去天堂報到,領光環,換上白袍,看到他們和先死去的親人在天堂的相遇的景象,覺得很美。

講完之後,諒問:"媽媽,是不是人上天堂都會變成天使阿?"
我不想讓書上的想像變成根深蒂固的答案,我說:"不知道耶!因為我們沒辦法看到天堂是什麼樣子"
諒說:
"我好想去天堂看看喔"
"我好想看妹妹喔!"
諒有點氣憤地說:"都是爸爸不讓我看妹妹"(原來他還很在意一直沒給他看妹妹的樣子)
"那我們都看不到天使喔?要變成靈魂才可以對不對?"
我說:"對阿!所以你現在也看不到妹妹的樣子阿"
諒忽然比較不氣爸爸的說:"現在只有妹妹知道天堂是什麼樣子耶"
最後他忽然哽咽一下,跟我說:"媽媽,不要再講了,我有點快要哭了啦!"
我很訝異他還會想妹妹。
我過去抱抱拍拍他,終於眼淚沒給掉下來。
這時翔翔也跑到我懷裡,說:"媽媽,我好想妹妹喔"

其實看到他們這樣,我很欣慰。我很高興知道,他們還沒有忘記,雖然隔了這麼久了,日子照樣過。

倒是我最大的改變是可以談論這件事,而且我發現我很愛講耶~
有一次跟著去看一個剛生產完的朋友(其實我不認識她),因為她的小孩疝氣所以一出生就做了手術,又加上黃疸,所以這位母親傷心到都不吃飯也不喝水,情緒很低落,因此奶水也幾乎都沒有。
雖然和我同行的貴貞並沒有跟他提過我的事,但我實在忍不住要跟他分享,實在是要讓他知道今天這些小毛病都沒什麼,今天孩子能夠平安在她懷裡,就是件幸福的事了。他聽了馬上和我相擁而泣,最後我們離開時他心情似乎開朗些,也允諾要乖乖坐月子,我也很高興我講了出來。

還有一個很不一樣的事,就是幾乎每唱詩歌就落淚,似乎上帝一直透過詩歌觸摸我的心,讓我明白He knows....
上星期四的小組兩首詩歌都很好聽且讓我很感動。
第一首領詩的姊妹講到好像天父對我們總是充滿寬容,細心呵護,耐心等候我們成長。可以對照到我們照顧自己小孩時,卻常常是那麼苛刻,恨不得他們可以立刻獨立 成熟 勇敢。沒錯!成長需要時間,對於小孩和對自己,對別人,我需要更多的鼓舞和耐心,因為天父從來沒有讓我讓我獨自傷心,無論颳風下雨他都不離開,別擔心!
第二首讓我更確定一件事,隨著年紀越長,慢慢會面臨一些失去,一些離開,這些會拿走我的全部嗎?如果我的生命中有什麼是最不能失去的,那是什麼?還好我還有堅固的力量來源,讓我即使失去所有也能站立得住。

天父的花園
小小花園裡  紅橙黃藍綠
每一朵小花都美麗
微風輕飄逸  藍天同歡喜
在天父的花園裡

你我同是寶貝  在這花園裡
園丁細心呵護  不讓你傷心
刮風或下雨  應許從不離開你
天父的小花  成長在祂手裡
~別擔心  你的成長在祂手裡~
(這首大人小孩合唱起來好溫馨喔)

我需要有你在我生命中
我需要有你在我生命中
哦主 求你保守我的心我的意念
使我能夠遵行你旨意
我願將你話語深藏在我心
作路上的光 成為我腳前的燈
哦主 求你堅固我信心我的力量
使我得以勇敢向前行
因我知道有時我仍會軟弱
求你帶領我 使我不會再退縮
我需要有你在我生命中
好讓我一生能學你的樣式
使我能成為你所喜悅的兒女
使我的生命能夠彰顯你榮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