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吃優格了

因為其實我不太喜歡喝優酪乳,市面上糊糊的優格我也不很愛,加了很多添加物,重點是也不便宜
以前也自己用菌粉做優酪乳 但沒做過優格
自從上次有朋友約著去試吃瑞士口味的優格後,又讓我懷念起國外綿密口感的優格了

就是這個,柑ㄚ店有機店也有賣,真的很好吃!有摩卡 焦糖 香草口味。家裡三個男生為了這三個優格搶成一團的景象依稀存在,於是我看著家裡多的不得了的布丁杯(反正優格要用塑膠容器),想說倒在小杯裡不就是優格了嗎?就自己做比較便宜吧!
由於怕小孩不喜歡原味的酸,所以我加了一些糖在牛奶中,也把牛奶加熱到不冰後加上乳酸菌就倒入布丁杯裡,放室溫24小時就變成漂亮的優格,連一滴乳清都沒有出現。

最開心的是我們全家都很捧場,雖然小孩還是覺得不夠甜,但他們會自己加蜂蜜,或是加我自製的蔓越莓果醬或是市售的果醬,這變成了每天早餐和下午點心的必備。JOB也很愛,想到他們願意多吃幫助消化和減低過敏的健康食品,就覺得很有成就感呢!
下次要加什麼口味呢?

關於那罐蔓越莓要特別感謝玫媽 sarah purple。因為露營時玫媽送我一些新鮮的蔓越莓,隔天去Sarah的書店正好看到他先生熬的果醬,讓我去嘗試煮成果醬,最後purple去costco又幫我買了些,準備來大量製造好吃的果醬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