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怕以後玩的地方都集中在中部,北部玩的學分好像都沒修完呢!決定多跑台北啦!

碰巧五月底前台北縣的博物館只要憑發票可以抵門票,正好諒諒對博物館的參觀都很有興趣,小氣夫妻就趁火打劫...喔不,是趁機省荷包啦!

第三週是去黃金博物館。
這真是個很不錯的地方,(是cindy介紹的喔)不但山景美,更有悲情城市的fu,忍不住相機猛拍。
黃金博物館停車比較遠,而且山路很陡,大部分人都撘公車來。整個園區規劃很不錯,不但有參觀的展覽,還有真正的礦坑可以體驗,週邊也很多小館可以參觀,還有公園可以跑跑。隨便眺望的山景和海景都很美,摸了一把超級大金磚也很爽的呢!而且原來傳說中的金銀島就是我們台灣嘛!哈哈!當年的金礦真是份大禮物呢!

Photobucket
很有古意的街道,上下階梯穿梭在別人家的屋頂之中,真好玩!


Photobucket 很多景點可以去,一整天可以排滿滿


Photobucket 
進入礦坑前(古時候還有迷信說女生不可進入呢!以免造成不幸 挖咧!)


Photobucket
礦坑黑壓壓的,有些模擬當時礦坑的生活,人走近會有口白播出,用台語發音很有味道,可惜這兩個小孩聽不懂

Photobucket
出礦坑了,坐坐採礦車,這時來了很多陸客...還跟諒翔說話,不知道為什麼他們好像聽不懂

Photobucket
繼續參觀其他景點,很豐富的一趟博物館之旅。

第二週去陶瓷博物館。
其實孩子小一點時他們有去過,這次應該更有印象,尤其受過陶土叔叔的薰陶之後。
最體貼的是,大家小孩都有導覽的耳機,小孩版的說明還特別不一樣,諒諒翔翔拼命找號碼聽導覽,輕輕鬆鬆又逛又玩。
這次正好有台北陶藝展的展出,看了許多新秀的作品,很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