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諒晚上問我一個問題。

諒:媽媽,我一直有個問題,可是我怕你會聽不懂。

媽:你說看看沒關係。

諒:我的問題是:為什麼我是我

我一直有種奇怪的感覺,沒錯,我可以控制我自己,我可以看到東西,我覺得這種感覺很奇怪。

(他重複描述一些說不太清楚的感覺,我也聽不太懂,故省略)

媽:這可能是存在主義的問題,你可以去找這類的哲學書看看,可是也不一定可以找到答案。

諒:對,我存在,可是我為什麼存在? 是上帝創造了我。那我應該去問上帝。

媽:(鬆了一口氣)對阿!很多事情只有上帝知道。

 

這個年紀不是應該天真浪漫,無憂無慮的嗎? 

雖然這的確是剛在暨大放完風箏回來的孩子,我還是很訝異他的思考力。

不過還好信仰有給他一個方向,不然我怕他想破頭也想不出來這個有人一輩子也沒有答案的答案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