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拖了很久才訂下的日期,我想可能是我們夫妻都不太想去面對這件事的駝鳥心態吧。

該是劃下句點的時候了。
碰巧前一天是母親節。
晚上Job在電腦前猛打字,他正在寫信給惟心。
而我也拿起卡片,寫了一些話要送給惟心,每一句寫來卻是心痛無比。
寫完就像回到當初一樣,不可遏止的流淚起來。
我有點沮喪,覺得自己好像在沙灘上築沙堡,隨便一個浪打來就把辛辛苦苦蓋好的完全摧毀掉。
我開始必須承認有些傷痛不是想像那麼簡單就可以走出來的,真的還需要點耐心。

早上我們去醫院。
這是做月子期間第一次偷跑出來。
天氣很好,陽光燦爛到我的眼睛快睜不開了
忽然覺得好像好久沒有來看看外面的世界,還真有點不熟悉的感覺。

踏出電梯進入到B2,明顯覺得空氣不太好,B2除了太平間外,竟然還有醫院的會計室?在這種地方上班真是不太好耶。
我們深吸一口氣,知道接下來要面對的氣氛都是不太喜歡,但不得不面對的。
我們沒有找牧師和任何人陪同。我們先進入一個小禮堂,惟心已經被放在有粉紅色布和緞帶佈置的小小棺材裡,看起還蠻舒適的,可是看到她我忍不住還是哭個不停。
我們先一起讀聖經,把送給她的話唸給她聽。

詩篇139篇
1耶和華阿、你已經鑒察我、認識我.
2我坐下、我起來、你都曉得.你從遠處知道我的意念。
3我行路、我躺臥、你都細察、你也深知我一切所行的。
4耶和華阿、我舌頭上的話、你沒有一句不知道的.
5你在我前後環繞我、按手在我身上。
6這樣的知識奇妙、是我不能測的.至高、是我不能及的。
7我往那裡去躲避你的靈.我往那裡逃躲避你的面。
8我若升到天上、你在那裡.我若在陰間下榻、你也在那裡。
9我若展開清晨的翅膀、飛到海極居住.
10就是在那裡、你的手必引導我.你的右手、也必扶持我。
11我若說、黑暗必定遮蔽我、我周圍的亮光必成為黑夜.
12黑暗也不能遮蔽我使你不見、黑夜卻如白晝發亮.黑暗和光明、在你看都是一樣。
13我的肺腑是你所造的.我在母腹中、你已覆庇我。
14我要稱謝你、因我受造奇妙可畏.你的作為奇妙.這是我心深知道的。
15我在暗中受造、在地的深處被聯絡、那時、我的形體並不向你隱藏。
16我未成形的體質、你的眼早已看見了.你所定的日子、我尚未度一日、〔或作我被造的肢體尚未有其一〕你都寫在你的冊上了。

還有關於她名字的經文
4:23 
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

然後我們把送給她的東西放在她身旁。
有爸爸媽媽寫的話和卡片,大哥諒諒做的小紙船,上面還寫著黃惟心,二哥翔翔珍藏的小金球(用金沙巧克力紙做的),最後我把哥哥們送給我的康乃馨也轉送給惟心,希望有一天天堂見面時她可以回送給我。
最後我們都禱告,並和惟心告別,就把棺材蓋上。

然後我們開車往新竹市火化的地點去。
忍不住要誇讚一下新竹市的殯葬設施--羽化館,這個和我參加過的火葬場完全不同。

建築是新蓋好的,還蠻典雅肅穆的。我還蠻訝異是在室內進行,我們進入一間小房間,惟心的靈柩已經放在一個平台上,平台上有個滑軌,我們跟惟心告別完,他們就按個開關,靈柩前方的小門就自動打開,放出輕柔的音樂,靈柩就自動滑進小門內,裡面還有燈光和乾冰,讓我有種她只是進入另一個世界的感覺,覺得放心。
這些設計倒是很人性化。

因為最後送走惟心的感覺很好,所以我們心情還不錯,本來還想去外面吃個大餐,後來想想還是乖乖回去吃月子餐。另一方面我們也很想念還在家的翔翔,不知道為什麼失去惟心後就特別想寵翔翔,回去抱抱他也好。

下午JOB去拿骨灰,然後把"她"帶回家囉! 不知道以後會不會有人不敢來我家玩?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