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蓮阿姨的小小讀書會時間
參加的小朋友有:加宜 米米 彤彤 諒諒 Megan Serlina Alex 我們以鄰居兼小助教的身分硬是湊進去插花
看得出來每個小孩都很開心
連旁聽的翔很樂在其中

一開始先暖身活動:
"星星星星有幾顆,有3顆" 然後三個人就抱在一起



接下來用笑臉面具來分享每個人最快樂的事
珍妮:照相
米米:放假
諒:挑戰森林王
megan:學直排輪,但我還不會,只會踏步
Serlina:聽森林小學的CD
彤:做家事,因為我長大了
加宜:出去玩
Alex:在颱風夜看書
蓮阿姨:在颱風夜吃泡麵
(諒這時候舉手問:颱風天如果停電怎麼看書? Alex回答很妙:我們住竹北101不會停電。其他小孩竊竊私語:101在台北又不在竹北...)

發言超踴躍的!


選最佳笑臉天使:
加宜 Serlina 笑容最甜
也有兩個小孩說:"我不喜歡笑"

接著開始看繪本<<我為什麼快樂>> 和英出版,邊看邊討論每種情緒

<覺得想哭?>
Serlina:我昨天騎車跌倒有哭

<覺得無聊?>
米米:沒人陪我玩時,我覺得無聊
諒:媽媽每次在路上遇到人和人聊天時,我就覺得很無聊
加宜,Megan,米米(異口同聲):媽媽講電話都講很久(有一個小時!)

<忌妒和羨慕有什麼不一樣?>
Serlina:忌妒是人家一直說你 
彤:忌妒是你很漂亮,自己卻都沒有
Megan:就是像Cinderella裡的壞巫婆

<覺得害怕?>
Megan:在山洞裡,看過小叮噹裡面有,還有看過電視上有龍捲風
諒:海浪,怕掉進去。

<覺得難過?>
蓮阿姨:例如有親愛的人離我很遠
諒:有住在美國 還有台南 
Megan:哥哥住在美國
米米:阿公阿嬤住在屏東
Alex:我想我uncle 住在台北

<覺得興奮>
米米:出國玩
Serlina:在紐西蘭時
Megan:我六歲的生日什麼時候到?

<覺得害羞>
Serlina 米米 加宜:第一天上學有哭
講到哭,Alex忽然語帶哽咽眼眶濕潤說:我想我爸爸 他明天要去日本
講到爸爸,Megan:我也好想爸爸,爸爸好幾天沒回家 ...

<覺得生氣>
Megan:討厭同學整天罵我
蓮阿姨:每天叫小珞起床
加宜:我都不會生氣
Serlina:同學每天都打我罵我,我很想畢業,還好他沒有上實驗小學。
彤:我本來不想要,別人一直逼我,例如媽媽一直逼我吃飯(這是蓮阿姨引導的)

看完書後來玩抽籤遊戲,每個人來抽籤回答問題

<什麼事讓我覺得快樂>
Megan:有一次和爸爸媽媽打枕頭仗

<什麼事讓我哭?>
米米:我不想午睡,大人一直叫我睡
Serlina:每次媽媽逼我吃完飯,都不能吃一半或剩下耶

<什麼事讓我開心地跳起來>
Megan:我跑步得第一名

<什麼事讓我驚喜?>
彤:本來不漂亮的東西,別人搬了一個更漂亮的東西來

<什麼事讓我害怕?>
諒:我每天都做惡夢,起來都忘了

<什麼事讓我覺得無聊?>
米米:不知道要玩什麼?

<什麼事讓我快樂?>
Alex:爸爸會從日本買XXX禮物回來給我

<什麼事讓我生氣?>
Megan:同學罵我時,但我不會回罵

最後就是作業單時間(對不起好像少拍加宜的作業單了 可惜,他超會畫圖的!)

翔畫的最快樂的事就是和乖妹一起玩積木


諒竟然說不喜歡這本書


Megan 想法很成熟,看不出才升大班


Serlina 看來上小學的第一天還是會很焦慮喔 呵


彤彤:一直提到媽媽...唉!connie別太逼她了啦!哈哈!


米米 (很愛玩也很幸福耶)


以上就是小助教我的紀錄啦!
很喜歡聽小孩子的童言童語,更可以聽出他們的心聲
這個讀書會讓他們可以暢所欲言 感覺他們都很喜歡呢!
謝謝蓮阿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